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plans for the vacation....

还没考试,还不知道考完试还需要多久才能回家,还不知道回家能呆几天……不过假期计划已然可以洋洋洒洒(毫不负责)的编了,咔咔:
  1. design a new template for my blogger
    本来很是打算自己动手搭建自己的blog的,可是当我处在技术准备前所未有的充分的时候,我的懒惰心理再次出来作祟了……空间放在国外,担心被炖了,而且买起来麻烦;空间放在国内,还要担心万一同一个主机上有人乱搞,会被jcss一锅端了,继而许多周不能访问。于是要折腾就折腾大墙之外的blogspot 吧,静态模板写了总是不亏的,以后另作打算也可以稍改改接着用。
    哦,原来那个在这里发过的,因为感觉不够fashion,将会弃用……如果谁有兴趣捡过去练手欢迎联系我(估计也没人看得上……)
  2. learn php & javascript
    学习编程语言这种事情我是不怕的,反正来回就是那么回事,写的好不好另论……不过以我的需要来说,写得再烂也不会有什么性能麻烦,访问量在哪儿摆着呢……
    至于为什么不打算自己弄blog了还搞php,姑且算做是叶公好龙吧。
  3. 读点有文化的东西XD
    某长期以来备受本人鄙视的政治说客曰过“文质彬彬,然后君子”,最近发现我blog中的语言质量着实让人汗颜,信达且不得,雅更是无从谈起。虽然腹中空空,文辞还是要装点一番的……
  4. 其他(0概率时间,基本上不会发生)

    • 写一个*nix下的commander式文件管理器,使用C++编写,通过Qt4库实现界面。现在的那些commander不是太复杂就是不够灵活,作为一个geek-to-be,我们自然要追随先烈,呃不对,是先驱的足迹,发扬Donald Knuth 的“自己用的软件自己写”的革命主义精神,为人类之于计算机的自由贡献自己的力量~
    • port上述软件到windows和mac平台上,拯救被高昂的软件授权囚禁的用户们:P

    • 为上述软件建立网站(我一定会放一个精心设计十分醒目无敌可爱的donate 按钮的~~)
mmmm,睁着眼睛的美梦做完了,我该睡觉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