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昨天说铅笔,今天说电源

昨天在铅笔的问题上稍微说了点国货的事情,今天临睡觉就发现有国货出名了——航嘉电源。

航嘉的电源在没到达额定功率的时候就炸掉了,然后希望通过贿赂测评网站撤销测评报告;结果鬼子们没能理解我朝人民和为贵的优秀传统,居然把这事爆出来了,还一连买个航嘉好几个系列的电源,挨个测,个个爆……

实际上大家去中关村装机器,很少遇到电源爆炸这么恐怖的事情吧,因为js们总会善意的提醒你使用的设备的的功耗不要超过峰值的一半。为啥呢?显然这是真真正正的为你(和你机箱里的主板啊,硬盘啊,显卡啊)着想,不然烧了电源虽然加航给质保,殃及其他器件可是不赔的。

用个流行词汇,这叫做潜规则。

表以为看手册读参数就能装出稳定的机器(当然如果人家买便宜的航嘉,你非要只买很贵的ANTEC除外……)似乎bbs上这个还上了十大,不少人还蛮支持航嘉的,“我们买400W的电源就是当作250W的用的,航嘉售后遍及大江南北别岂能是ANTEC、海韵之流能比的” -__-b 而且这些人还不是挣五毛的。

伟大的人民就这样用宽容和谅解将矛盾化解了,实现了和谐。洋鬼子太不识趣,花300W电源的价格就想买400W的电源。其实注水的远远不止是电源的标称值啦,如今只要能分辨出性别的不是“帅哥”要就是“美女”。当然我们可比航嘉朴实厚道多了,每次有人叫的时候我们都会“由衷”的扭捏一下……

我们也许在和稀泥和潜规则中过得还可以,为了这个还可以,我们把传家的中庸之道变成了容忍潜规则之道,地摊的讲取义成仁的武侠都被文字粗鄙的厚黑学驱逐,民族的精神只有在我们拒绝喝三氯氰胺奶粉后才会被抬出来。

写着文章看到桌子上的插线板,上面写着最大功率2500W,于是心中惴惴然,当时感觉一个插线板怎么这么贵,于是没有买突破基准的……现在这个便宜的,呃,它不会啥时候起火了吧,以后我不在的时候和睡觉的时候要不要把它拔下来呢'__'? (btw,因为不信任科院提供的饮水机,我从来没有在不盯着它的时候把电源插上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