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杂记

今天本来是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记录的事情的,不过刚才误点开了自己的blogger,发现最近写的不是很多,于是决定灌点水……


晚上从实验室回来,路过六号楼,适逢男男女女无数涌出,看了一眼门框上的横幅,方知是个什么“晚会”,其实就是集体相亲咯,何必找个晚会的幌子……当然直接也不一定好,那天在教学楼就看到某网站的广告,我便以为其抓住了SNS的在中国的本质;但我虽然反对各种挂羊头卖狗肉(难道古代狗肉更便宜么,这是要亏钱的啊……)的行为,不过说的太直接也是不好的,潜意识中给用户打了一个“难以售出”的标签,谁还愿意来啊……而且,其实某“精仿facebook”网在这方面已经领先很多了,要把用户抢过来还是需要多动点脑子的。抛开恨铁不成钢的国内IT业不管,研究生院和各个所在这方面的努力程度还是很值得赞赏的(尽管有些让人想起单位从生管到死的遥远时代,呵呵)。反过来想确实另一个问题,为啥呢?大抵是科院只有研究生,平均人比较老,于是急切程度有上升。也可能是科学院这几个字对我们的集体形象有一定的非正面影响,虽然不至于像美剧《大爆炸理论》那么夸张,想点办法尽量让公众形象回归正常也许是必要的。


哦,对了,今天是所谓的X’max
Eve,晚上实验室的人明显减少,看来舶来的节日还是对我们影响还是蛮显著的。虽然这个节日和我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相关,还是把qmd改成了Merry
X’mas,给过节的人看啦,反正我也不赔什么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