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又一天啊

十二月三号了,嗯,又是一天了,我的22岁也快过完了,又一岁了,唉……尽管感叹韶光易逝似乎是女青年们的专利,我还是要插嘴一下。前两天看到一篇博文说男人23岁不靠谱到了28岁还是可能不靠谱,反正这样在某些很急于入世的人眼中有些不太靠谱的日子我还是打算再过上一些年。所谓的不靠谱,大抵是不符合大众情趣吧,当下大众情趣是什么呢?不知道唉,但即使大家都喜欢看猴子我也不回去学爬树的,而似乎有没有足够的煽动力让大家放弃爬树改练打洞,于是只好站远点了~

如今对于玩游戏和看电影的热情都迅速下降,对于折腾各种技术的热情稳步回升,而Google Reader的订阅高速增加,花在上面的时间也确实不少。可是似乎又不可以把这种对于对于信息输入的依赖归结于担心与世隔离,(虽然现在短信基本上只有谷歌发来的免费天气预报,电话只打给老妈),anyway,这样是不好的,因为它已经开始侵占我睡觉的时间了:(

而昨天无聊中点开了GAE的入门教程,经过Sakai project的洗礼,再读这个小tutorial的时候就有了更多的感悟。温故而知新的朴素道理再一次展示了其强大的生命力。

昨天到今天终于是写了三个很短的但是基本特征都用上了的Python程序(都是作业:P ),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解决时又发现了很多以前理解不到位的地方,果然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期间很想放弃,回去用熟悉的C++完成的冲动,不过还是逼迫自己完成了。回想最近做成的一些本来都不是很看好的事情,发现只要多坚持一下,就会豁然开朗,否则终究都会停留在口头和憶想之中。不过似乎这些坚持都是代价不菲的,我现在堆积的作业更多了,还有已经dead的deadline等着我……比起相信自己能搞定更困难的是在搞定一件事情收获经验和技能与敷衍一件事情缩小当前成本之间做出抉择,而完全不能掌握自己schedule的处境也真的是够糟糕了。

忽然发现这个日志有进一步滑向怨男帖的倾向,赶快打住睡觉去,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