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不争气一下

晚上才听过老胡激扬大义的讲座,就偶然因为淘宝想起了我以前的一根铅笔……

购买时间大约是八年前,牌子我已经记不得了(貌似是Made in Japan的) ,价钱大概是二十块出头。全金属的握手部分,暗红色磨砂笔杆。蛮沉的,重量大约可以抵最常见的那种金属杆派克钢笔两三倍吧,不过手感相当的好。

后来大一的时候在清华不知怎么的和笔袋一起弄丢了,伤心了很久,也没有再买到过一模一样的。后来用过三菱Uni的十几块的,也败家过一根辉柏嘉的几十块的(呃,竟然没有尝试过国货) 。刚才忽然想起来在淘宝翻找一通,也没有发现很像的,唯有三菱Uni 552和施德楼925比较神似,可是终归都不是那么入眼。

忽然想起我还是尝试过国货的,我买过一根晨光的!似乎在这根伴我多年让我念念不忘的铅笔同时也一直保有一根施德楼777来着,不过只是备用罢了。

我之所以这么执念于一般小学生才喜欢的铅笔大概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我喜欢东涂西抹,这个用铅笔比用中性笔或者钢笔都要方便许多(不干正事的利器呀-__-) 第二是因为我的铅笔字写得远好于中性笔(钢笔曾经也是不错,不过太久不用了,我的PARKER都干了不知道多少日子了)

sigh,小资情调的怀旧一下……同时希望国货加油,来来回回都是东洋的三菱,派通,斑马(这个牌子的我一贯不太喜欢,杆太轻按着硬,不过价格倒是不贵)西洋的辉柏嘉(这个读作“会败家”不错XD ) 施德楼。(法国的马培德的剪刀不错,不过铅笔似乎没有注意过) 啥时候晨光也能弄个好点的产品得个红点奖啥的……我就能高高兴兴的败回来并安慰自己这是在支持国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