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中科院生活的第一天

8月30日,2008年。天气晴雨无常。

坐在没有台灯的桌子前,椅子上垫着的还是一张从家里带来的路上看的报纸(促使股这张报纸是如此的舒服,有了它我就不用坐在很难擦干净的帆布面椅子上了,任何高级的坐垫都不曾给我更好的感觉,所以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在下车的时候把它随手扔掉)昨天一夜的火车在晚点了一个小时零四十分钟以后终于把我带回了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北京。而我也从走出车站开始期盼迎接我的会是什么样的一个环境。

青年公寓没有惊喜。

小雨中的新生接待处十分的混乱,对于不同学院的学生似乎有着不同的流程,而指示却是相当的不清楚的。报到处和一处推广建行“名校”龙卡的紧挨在一起,两者的关系让人搞不清楚,给人一种办理龙卡也是报道的一个环节的感觉。边上的一个摊子上学生会在招新,四五个穿着统一的黑色T-shirt的姐姐在散发着报名表;而这里的学生会似乎和迎新工作毫无关联。

一张A4的打印纸就是我拿到的报名单,上面的信息到还算丰富,在公寓楼下经过短暂的等待我拿到了寝室的钥匙和一包选课资料一类的东西。宿舍管理人员确认了水表后似乎就没有什么事情了(这个我还没有完全的搞清楚,自己暂且这样假定),于是搭公交去thu取我的东西。走到照澜院的时候正值十一点钟,我也是有些饿了,于是就去三楼的风味小摊找东西吃。不想在那里遇到了猫哥,于是一起吃饭,回北面还顺路参观了猫哥和三金的寝室,他们屋子要是就只有他们俩还不错的说(几乎是占满了……)。

在猫哥也小烨的帮助下我的一大堆东西被顺利的搬到了青年公寓,只是我和小烨一起搬那两个装了书的纸箱子的时候着实费了不少力气,不过好在最后是成功的。在此也要感谢二位还有帮我搬了东西的靖哥哥,阿东,小孔,嗯。

忽然发现我忘了说寝室了,它有如下缺点:

(1) 小,两个人居然是上下铺的,每个人只有一个一米见方的小桌子。

(2) 脏,屋子没有经过任何打扫粉刷就交给新生了。我今天只擦了一下桌子和桌子上的小小的书架,粗粗扫了一下地,实在没有力气大动干戈了…… 这个屋子即使经过了一整天的开窗通风仍然有着一股奇怪的味道,很糟糕。

网络我还没有试验能不能用,所以今天就先写在记事本上了,等有空了再敲进博客里面吧。毕竟第一天的感觉实在是比较重要的,以后再怎么回忆也找不到这样的感觉了吧。

说实话,现在我比大一在寝室过的第一个晚上还要想家得多。晚上七点的时候妈妈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找到吃饭的地方了,有没有吃完饭。我自然会说吃过了啊,尽管晚上那会儿实在是只想喝水没一点食欲。走进食堂了却又啥也没吃就出来了。我跟妈说宿舍虽然小点条件还不错,食堂没有传说的那样不好吃。我想我说过不少的谎话吧,可是这次说得不太容易啊。不知道五年后的什么时候,我会不会想当初在青年公寓的住得挺好的?

(最后还是战胜了懒惰和疲倦,把台灯装起来了,有了台灯似乎要容易快乐起来一点,嗯,新发现哦:)

挂掉妈妈的电话以后去华联买东西了,刚到五道口居然又开始下雨了,而且我很失败的忘记带雨伞了。索性先买东西再说。新的枕套,新的拖鞋,乱七八糟的东西又一次深刻的教育了我——“穷家值万贯”。要给自己弄一个比较舒服的窝身之所还是开销不小的啊!华联出来雨停了,也是回到寝室,洗浴,写日志。(哦,真的好些日子没有用笔写过什么东西了,不少字都是靠着潜意识才能正确的写出来,一旦被打断了就不知道如何写字了,令自己都担忧起来。)

Anyway,在这个蛾子曼舞,小强奔突的寝室里我是暂时安顿下来了,虽然没有吃完饭,还有香肠和饼干;虽然房间狭小,还有床、蚊帐和凉席;虽然这里没有故园的幽静葱郁,还是地处繁华的北京市区而不是荒原隔壁。所以,我还好啦,亲友勿念!

啊,今晚不想再听Somewhere I belong了。



补记逸事一则:

小烨:你看那里写着“科学家的摇篮”!

me:你看我哪儿能像科学家……

补记心情变化:

据Carina称她的宿舍是一个人住,我这里至今还只有我不知道是不是会是传说中单间涅(痴心憶想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