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杂谈

自从把周四下午的自然辩证法换到了周二以后周四就变得轻松了很多(暂时胡伟武老师还没有留过作业),早上的算法课实在是有些让人失望的,昨天网上看python看得完了一点,早上起来有些迷迷糊糊的,第一节就忍不住假寐了一会儿,缓过神来发现居然还是可以轻松的理解。唉,难道电子系本科的数据结构真的讲的就是这么的好么?竟然到了研究生一就够用-_-b

这么一来我希望通过上课提高对于算法和数据结构的认识的想法就落空了,再次印证了开学时候我找老师请教选课时老师说的话。当时心中还有些腹诽,觉得听课总是好的。现在觉得似乎对于算法,我自己缩在靠背椅里看经典教材都比上课有效果:(

学东西是需要自己来的。如果仅仅是想选一门课让听课、写作业和考试催促自己学某个东西简直就太没有追求了。不过惰性还是很难克服的,我现在虽然也是在自学不息,可是到现在也就是复习了一下*nix的一些常用命令,重新把vim这个让我很不舒服的东西捡了回来,硬着头皮看了一点点的算法导论(不是给自己找理由,我真的觉得这本书太死了,适合需要某种算法的时候去查询而不是一章一章的读),而那个最最关键的,最最重要的,可能未来若干年都要靠其中闪烁着智慧光辉的方法吃饭的书却好几天都没动过了。避重就轻的做法值得检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