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写在秋风萧瑟的日子

今天看到一篇日志,勾起无数感念……
中午走在过街天桥上,才发现即便在这正午的阳光下,风儿还是那么侵人肌骨……抑或这寒冷不是来自于外部吧。现在的自己真的有些让自己都不认识了,一年前的我不会给老师写信说最近没有可以着手做的事情感觉困惑;每天在实验室待到最后离开,其实也不是为了实验室通畅的网络。从来没有这么想做成一些事情,准确的说是去做一些事情。大概认识我的人都不觉得我是那种很有理想喜欢呆在聚光灯下的人;一个带有些“不靠谱”气质的geek似乎是对我最好的描述。又是什么把我变成了滚筒里奔跑的仓鼠?
大抵是空虚吧。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都要做独立的自己,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快乐;做事情不是为了给众人看也不是为了某个人。“每个人都是刺猬,距离太近就会互相扎到”这样的道理也是知道的;不想成为麻烦,所以会在一次次打开msn窗口后又按下Esc。一个人穿过街上的人流,即是寂寞也是安宁。
曾经有人找我PS了一张做CD封面的图,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正如你所猜到的那样是用作礼物的。等待,一个渺茫的希望,也许是很傻也许是很聪明,如一壶浓茶,苦甜自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