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杂记

这几年虽然一直没有正经开过网银,却也从网上陆陆续续买了不少东西:CASIO表,PHILIPS台灯,dell键盘……还有几本书。一直也没有遇到什么太大的麻烦,可能是运气好吧。这个周末就在卓越上买了在书店找了很久的第二版编译原理的影印版。不过网上买东西一个让人很不爽的地方在于等待收货,从订单显示进入送货程序开始,就不能到处跑了,而东西到底是中午送来还是晚上送来也不确定。对于我这样的还有一个问题,平时在寝室和实验室时间不是很确定,都不知道应该让快递把东西送到寝室还是实验室……刚刚又在某网店看到了口水已久的希诺办公杯……不过恐怕办公杯需要等一等了,现在津贴还没有下来,手头严重没有信心啊。
在国内读博士想完全不用家里给吃饭钱看似不太容易……一个月吃饭基本生就耗掉了所有的津贴了。如果连买衣服的钱也想从津贴里压榨的话就更困难了……事实上我觉得除了吃饭能把我买专业相关书的钱挤出来就很是不易。当然这也不能说研究生院和老师不厚道,毕竟我们也没怎么做活,做出来东西能值钱我自己都怀疑。sigh,想就此不再啃的难度真是不小啊……尤其是在通货膨胀严峻的时候>_<
下午找三金取东西顺便看望了烨皮同学,我们简要的讨论了弄个小作坊写写网页,搞搞小程序赚零花钱的可能性。不过似乎对于他们这两位时间上还是比较容易的,嗯,我还是得专注科研(总觉得不搞点东西出来混五年日子不是那么回事……)。btw, 传说Godson 3要流片了,嗯,我觉得多核优化这是个不错的方向,也不知道有多大可能性做这个项目。
~~~~~华丽丽的分割线~~~~~
发现中科院的邮件服务器比thu的还要土,竟然是用着2004年就过期了的证书,搞得每次登陆前都要点好几个确定,烦死了,找了半天也没搞清楚怎么能够自动化处理这个问题@_@ 寻找答案的过程中在科苑bbs上看到有个mm说找师兄给她杀毒,结果把好几个G的文件弄丢了。真是可怜啊,看来“防师兄”的信念要深入领悟贯彻: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