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今日杂谈

这篇都是不靠谱的东西,嗯。
  • “一定要出国”——今天实验室一起吃晚饭,师兄吃完的比较快,于是看食堂里的电视了一会儿。饭后回去路上,师兄突然冒出一句,大家以后还是一定要出国啊,国内吃个饭喝杯奶都提心吊胆的!
  • 伊利是傻瓜新浪是流氓——话说伊利这次在奶粉门中也是黑榜有名,而这个时候新浪也是想钱想得过了头,竟然在收了伊利好处后故意在黑榜网页上的伊利二字中间插入不可见代码以帮助其逃避搜索引擎。
  • 乐极生悲——话说这个假期我感觉自己对于设计的理解和实现能力又有提高,正在沾沾自喜就到了现在,别说折腾数字艺术了,走个神都是奢侈了。
  • 要搞清楚自己做事情的目的——这个真是最困难的事情之一了,为什么要做这个实验?做的结果能使我们对于世界的认识增加多少?不知道牛顿当年被苹果砸是不是蓄谋已久的……
  • 标准就是一切——这里不是要鼓吹“自有知识产权”的国家标准哈~每个心中对于做事都有个默认的标准,这个标准的差异常常是矛盾之源,也是分水之岭。订好自己的标准,既不能随波逐流也要注意人至查无徒。(尤其是天朝这种农业味很浓的社会)
  • 坚持到底——为了鼓励自己,我考虑要不要买个有倒计时功能的钟了。嗯,要是有人送我一个作为Xmas礼物我会很高兴的:D (我对“songzhong”这个发音没有什么坏印象,嗯)
  • 一日三省和一日三餐一样重要——我不喜欢绕口的表达方式,我不想当众人敬仰的思想家,但是一日三省自己的购物单能够减少开支,一日三省reading list能够少做无用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