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Google books真是个好东西 | 好日子过完了

今天做统计学习作业遇到了一个就“概率积分变换”(probability integral transform),有些不是很明白,这会儿也没别人在实验室刻苦了,只好自己解决。首先自然是动用good old wiki搜索无果:(

经过一番不怎么靠谱的Google和百度之后最后终于想起了Google books,一搜果然有很多书关于这个,虽然Google上的书基本上都是部分节选的,也不是很清晰,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个根本不是问题,我又不打算全看,哈哈。很快就在一本叫做A Course in Mathematical Statistics的书里找到了比较详细的说明,定理的证明,推出的引理etc都有,hoho^_~

======我是一条分割线,啦啦啦=====

今天老师又想起来督促大家阅读龙书了,还要每个人在组会上讲解一部分。按照这本书的第二版修订者Monica S Lam女士的lecture的讲法,我们只要关注代码生成之后的部分就好了,可是这一部分我还完全没有看呢,十一之后就要开始讲了,短短20天时间里我得在上课写作业协助师兄做研究之余看600页艰涩的英文,啊,世界要崩溃了……(昨天还安慰姐姐说英文是一件需要时间的事情,干着急是没有办法的,可是600页就是中文也不一定有时间搞定啊)

我有位置没压力的好日子终于是过完了,唉,看书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