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荒废的一天

早上有一次睡过头了,自从我到了科院好像只有一次早上上课没有迟到,自己都觉得有点发指……算法课听得十分的糊涂,本来一个ppt动画就能说明白的事情,非要用word来讲,还在黑板上写了长长的一段代码,唉,这个授课方式实在是有些落后:(
下了第一节课出来,太阳虽然升起来了但是并没有像我预期的那样暖和,穿着短袖衫感到的不仅仅是凉爽了,还有些许寒意。短暂犹豫,还是放弃了回去加衣服的想法,去了实验室。很快解决了第二次的统计作业(其实代码昨晚上就写好了,今天补上文档而已),发给了TA。下次交作业就是十一后了,miahaha~
写完了matlab作业就开始无所事事了……这也就进入了今天日志的主题……上网转转,看看有没有课件更新。于是想起来一门课似乎需要做基于web的快速开发project,而我的C#基本不会,J2EE仅仅知道是什么。搜索了一下电子书,找到了一两本据说是经典的,不过都是外文的(传言说比较老的版本有中文翻译,不过质量差到了还不如英文原文好懂的程度)。然后在我看了两个目录,还在犹豫是要接着我一知半解的C#学下去还是索性学习一下Java(会这个似乎比C#对找工作有好处?),这时候就被叫着吃午饭了……上午就这么完了,收获就仅仅是知道了J2EE和J2SE的区别-__-b
下午是一下午的自然辩证法,课上我很勤奋的看了三十多页的龙书,在这种有点困的情况下还能看这么多,自己都觉得很奇迹的:) 课上仍旧是放了discovery,这次是伽利略的故事了。纪录片结束的时候提及了米国关于教授物种进化学说的争论。作为伟大社会主义国家培养出来的好青年,加上十几年科学教育,我从骨子里视宗教为愚昧野蛮的象征;看了这片子更是认为有必要打倒一切旧宗教,树立唯物信仰了。
下了课回到实验室继续无所事事……在卓越上定了几本书,U盾都特意找出来了付款方式却弄错成了“货到付款”:( 算了,就这样了吧。(仔细比较了一下卓越,当当和china-pub,价格其实是差不多的;不过china-pub的快递太慢了,当当的网站很多书都不显示封皮,而且有人在那买到的书有些脏;而卓越还是又快又好的。不过据说卓越盈利情况不好,嗯,这是为啥子呢?)
晚上收到了州杰发过来的班里的通讯录,是foxmail导出的cvs文件,导入到我的outlook 2007中比较乱。于是又用excel打开,简单处理了一下(就是用了用left,right,len,concatenate函数倒腾一下),存成xls再导入outlook就很顺畅了:) 折腾完了就回寝室洗衣服去了。
=====最后感慨一下=====
唉,我现在的编程语言都开始混乱了(C, C++, C++/CLI, Matlab, VBA, python, bash, Java, JavaScript, ……)不知道该为我会这么多高兴还是该为记忆相互干扰忧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