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周末杂说

今天忘了去超市买一大堆东西了,真是不够英明啊,明天去华联不知道是不是购物袋就要米了-_-b

我觉得购物袋收费这个事情是有点扯的,如果商家打出一个“购物满10元送塑料袋一只”,不知道这算是符合政策呢还是不符合呢?如果不符合政策,又有什么机构根据什么来处理呢?有相应的法律对于“塑料袋收费”这个概念做出严谨的界定么?我对于没有清楚的法律依据政策是十分不喜欢的。我倾向于把政府看作一种社会公共产品提供者,而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民众训导者。(即便“训政”这个概念是国父提出的,它骨子里仍旧是“上智下愚”,仍旧不是平等的社会)如果人民是愚弱的,智力是稀缺的,那么人民组成的政府怎么就是智慧的呢?这个问题似乎不太容易说清楚哦。

~-~-~-~-~-~-~华丽丽的分割线~-~-~-~-~-~-~-~

嗯,我好像以前也说过这样一句恶语——“完美主义者是最倒霉的”(尽管我常常以完美主义者自居)。几乎看到什么都先寻找不好的方面,这个实在是个倒霉的习惯……看来还需要更多琐碎平凡的日常生活来打磨自己。

~-~-~-~-~-~-~传说中的分割线~-~-~-~-~-~-~-~

今天凯哥去“小西天”(校医院)看了脚上的伤,鉴定为骨折,于是凯哥也回家休养了,119B于是只剩下我和麦博士了……真是提前进入博士住宿条件:(

算上隔壁的花生,119大寝室已经少了3个人了,果然是被诅咒的不详之地么,下一个又是谁呢?害怕ing...

~-~-~-~-~-~-~分割线再现江湖~-~-~-~-~-~-~-~

最近音乐收集的脚步慢了下来,一部分原因是硬盘紧张,另一外就是比较忙听不过来了:( 下周开始写论文了,应该还是比较好过的,可以继续收集APE/FLAC专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