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为更舒适的码字入手键盘一块

dell SK-8115总体上说是一个很舒适的键盘,按键的感觉是比较软的,和罗技键鼠套装里的键盘比要软的多(这是我见识过的唯一罗技键盘了,嗯,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罗技键盘都这么硬),比起我以前一直用的那个估计不是真品的NEC超薄键盘的新的时候也要软(话说那个键盘逐渐的变硬是让我十分郁闷以至于不能忍的原因)。

键盘的重量比较中庸,从包装的塑胶袋上看的有害物质表里面可以看出这个键盘里面是有铁板起到稳定作用的。键盘的三个指示灯的位置比较合理,偏中间一些,所以比较容易看到哈(因为寝室的桌子是一个弧形,因此普通的键盘的指示灯容易被挡住)。键盘是有一定的下凹弧度的,而打字最常用的空格键出奇的大(目测的话大概有普通按键的两倍宽),这个设计非常好,哈哈:D 键盘的表面没有想象的那么有质感,这是一个稍微的遗憾,不过呢,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相对于这个价格来说,呵呵)。键帽上面的字应该是UV覆膜技术印上去的,不是像以前见过的更高端的SK-8135那样的的激光刻印,果然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键盘的Print Screen/SysRq键,Scroll Lock键还有Pause/Break键一起被放到了键盘的最右上角,和F键的间隔比较的远,还好使用频率也不是很高(其实,说实话我都不知道除了截屏以外剩下的两个有什么作用,真是不好意思*'_'*)。顺便插进来说一句用微软Office OneNote截屏的话是和Vista一样的Win+S组合,就更用不到那三个键了;)
这个键盘的线缆几乎和网线一样粗,给人很壮实的感觉,上面带了消磁环,尽管我对于这个东西的作用原理不是很明白(尽管我是EE的-_-b)。接口是USB的,没有附带PS/2转接口,不过我的本本也没PS/2口,呵呵。

btw, 京东的送货速度还是蛮快的,跟昨天下午的订单今天早上就到了,和猫哥一起订东西还可以省送货费……拿去买冰激淋吃,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