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日记

就叫这么一个土的名字吧,总比“有意义的一天”好,哈哈:D

今天终于找到了毕设问题的症结所在,原来芯片手册上的typical值是不可以当真的……worst参数才是真刀真枪的。(我好像每年四到五月都是一年中人品最差的时候,虽然我一向对于各种“封建迷信残余”不是很相信,可是这也似乎是个规律>_< )解决方案还没有定下来,本来说今天晚上还是要测试一些参数的,不过晚上实在没有去实验室的动力了。(找到这个bug几乎让我焦躁得半死,终于搞清楚了就一下子松软了~~)明天再说吧,(尽管我奋斗的时候很拼命,本质上还是喜欢小小的偷懒的),嗯。

晚上在smth上闲转,有人问了个平时不怎么遇到的但是很实际的问题,我顺便回忆了一些windows系统相关的东东。五百多个M的xp安装盘里有如此多的玄虚,微软做系统还是很不容易的。(某种程度上我挺同情微软等经常被盗版的公司的)

某人的说明档很怨念的说“电脑修得好,好人做到老”,这个感慨估计发过的人还不少,看开了就好了,不是只有通过修电脑骗到mm才是有价值的。顺便说一下我对于电脑问题高发的一个想法,我觉得这是个人电脑的普及速度超过了大众电脑技能教育的发展速度造成的。但是什么样的知识是普通用户应该掌握的,什么样的算是职业或者我等业余电脑维护人员需要掌握的呢?感觉这个问题比较不容易说清楚。当遇到问题怎么办呢?理想的情况下但是是找软件商的support了,可是一般小一点的公司的软件产品都不会提供实用的knowledge base,大公司的也不见得提供的好(比如MS KB的机器翻译的中文相信不少人都见识过,那叫一个天书啊)。其实我挺好奇大家遇到了电脑问题都是怎么解决的,我自己一般是首先上google搜索,然后去软件官方论坛(假如有的话)和水木找或者问。或许我rp比较好,目前在电脑上还没遇到什么折磨我很厉害的问题)。很多开源软件通过卖支持和培训的盈利方式我原本还是比较看好的,不过在目前的条件下我觉得对于多数软件公司还是行不通的。(支持信息卖钱倒是挺“知识经济”的哈^_~)

今天三金拜托我和大爷帮他挑选笔记本并且带他父亲购机,这个,呃,有点尴尬的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