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9, 2009

python脚本……

本来以为写个测试用的脚本也就是几十行,一俩小时的事情,结果事情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子的……写了两天,把python的官方doc翻了个遍……又写又删逐步实验……

现在终于写好了615行……其中只有两百多行测试过,估计还要写几百行……

面向对象的编程已经基本上被抛入脑后了,现在还要找回来画类图……越来越不像是在编写脚本了,整个一个五脏俱全的软件嘛……

好在经过这一番折腾,终于可以说我是会用python编程的了……

btw,我发现用excel画类图是个好工具……虽然山寨,不过效果出奇的好,写个条件格式公式就可以自动把函数设置成红色,把目录设置成蓝色……传说东瀛人最喜欢excel了,hmm,我不喜欢吃寿司呀怎么应用口味日本化了-__-b

btw2,传说大牛都是喜欢设置工具的,于是我抱定了写一个长期可维护的脚本的想法,否则也不会折腾成这个样子了,灵活可扩展一点都不容易实现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