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PPT水很深啊

如前一篇日志所述,我正在以做ppt模板为周末休闲……做好了第一个版本以后感觉还是不爽,毕竟其中的图形色块都是用其他软件做的位图,导入到ppt后虽然看起来也不错,不过终究是没有使用原生图形来的纯粹和专业……

看图链接:http://huangyuanjie.blogspot.com/2009/03/ppt.html

经过一番查找,终于发现了解决ppt中绘制任意图形困难的办法,嘿嘿,于是晚上做的那个模板实现了纯矢量化,真是重要的成果(我的第二个纯矢量化模板啊,第一个做了好久的……)用一个博士生的眼光看,这不是解决了一个case,这是发现了一种新的approach……这里顺便感谢一下Peregrinatio童鞋(嗯,拼对了么,错了也不怪我,谁让这么难记),让我把今晚花在了有意义的“工作”上面;)

在搜索方法和调研过程中,顺路拜访了几个专业的ppt相关产品供应商,发现但从ppt外观设计来说,我已然可以厚着脸皮自称semipro了;不过过去我认为很有潜力的ppt自动化(比如自动图表之类)的市场已经开发的很完善了,就凭我这三脚猫的VBA编程能力是彻底没戏了……距离ppt-master的距离依然遥远……

说起了ppt顺便提一下excel,我发现excel绘制复杂图表的能力远远远远超过openoffice.org,小软的是几乎没有问题,开源的是几乎不能用-__-b 可惜我是Java黑(尽管老把去做VM放在思考范围内……),对提高openoffice.org的性能一点不感冒……

1 comment:

Peregrinatio said...

没拼错~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