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周末流水帐:技术宅男·装车·家务

这个周末从睡懒觉的计划开始……结果不幸的是居然早上接到一个快递,于是我的睡懒觉计划泡汤了,呜呜呜……以后一定算准了不再周末快递东西……

周六中午和小妖童鞋吃饭,小妖童鞋的生活听起来是不错的,至少有时间做个实习不是……而借此机会回顾一下发现我的生活宅化的程度灰常灰常的严重,再发展下去就可以去出演《大爆炸理论》(作者注:美剧,英文名The Big Bang Theory)了……嗯,我也不想这样子的。本周科院的Bicycle和水木的Cyclone版都有新人活动,可惜没赶上参加……嗯这个周末就是一个可悲的宅男节……

小妖问了我一个很重要却也是我一时还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想做设么呢?好像我一直是懒于思考这个问题的,或者说一直在潜意识中不接受这个问题。在我有限的生活经历中,一切似乎都可能出现近乎戏剧化的变化,所以我一直用“计划赶不上变化”作为懒于制定长期规划的理由。尽管我也认为作为一个有一定的统计学知识和常年经验主义科学训练的新世纪研究生,宣传不可知理论是政治不正确的……据说如今举世瞩目的小奥童鞋自幼胸有大志,踏着一条精心谋划的政治之路顺利登顶世界权利中心,嗯,确实是一个十分励志的例子哈哈哈XD

设想一下还是发现自己对于终日和计算机屏幕说话的生活严重的不向往,而什么样的环境既能够让我不至于被计算机囚禁又能够发挥本人对于各种技术事务优秀的理解力(嗯,不谦虚一下)是个需要花时间的重要事情。搞清楚这个问题的motivation和contribution都是可以很快表述清楚的,而研究这一问题的schedule还待制定(归为important & long term任务类中)……嘿嘿,上面一句话可以作为俺已经能“像博士生那样思考”的demonstration了。

~~~~~~把重要的人生规划问题搁置一下,继续流水帐~~~~~~

本周末,在错过了所有的可能找到领路人的单车活动结束后,我的可爱的单车终于能够骑了:D

这个榨干我钱包的奢侈品骑上去的感觉确实是相当的不错,尽管还需要些更精细的调教,已经比之前的那辆整车感觉好很多很多了(没相机,还是以后有机会再放个pic上来吧)……另一个明显的感觉就是身体现在很缺乏锻炼,市内25km/h巡航几十分钟就感觉有些累,肌肉也不适应乳酸:( 话说今天天气还是非常适合运动的,尽管我有点不知道该穿多少衣服好……回来短短两周时间感受了要命的干燥,寒冷的风雪,还有突然而来的温热,真诡异呀。

说起锻炼,据说间歇跑是一种提高对肌酸耐力的好方法,可是好像科院连个跑道都没有……这真是个鬼地方……现在日落越来越晚了,可以考虑晚上稍微活动一下了,怎么活动还么想出来。似乎物理所有个网球场,也不知道让不让我们去打球……

~~~~~~接下来是更加琐碎的流水帐(-___-) ~~~~~~

我在科院的洗衣卡用完了,最近一直懒得充值。考虑到上学期末被某人鄙视了总用洗衣机糊弄,以及科院那几乎不能用的垃圾洗衣机,我决定以后还是尽量手洗衣服了。今天洗衣服的时候稍微注意了一下时间,其实还是不需要很长时间的,主要需要克服的只是懒惰心理罢了……

另外要感谢下小妖提出的养点植物吸收辐射的建议,可惜我不得不说这个美好建议不符合物理事实……不过有些植物净化润湿空气的作用还是蛮不错的,我在考虑养点什么生命力顽强的植物^___^ 除了对养草技术的担心,现在想到的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是我放假怎么办,尽管可能很长,可万一它们干死了该多可怜呀……对于花草也是要有点责任心的不是?

于是本周就这样“胜利结束了”,残留一个踟蹰中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