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关于日志

昨天小改了一下blogspot的模板,顺手验证了一下友情链接是不是都还活着。发现某人的blog更新比我想象的要勤快,仔细读读文字细腻如丝,完全不似平日的印象。

回翻一下自己的blog,似乎文字很多,成千上万,平均三天必然是有一篇的,可是内容确实看起来很乏味细琐。不过再往前翻翻,才发现似乎文字的内容和语气其实都在慢慢的变化。我把blog挂在很多地方,也从来不限制访问权限,所以有些文字是不愿往blog里记述的,于是从blog来看自己的一路变化,似乎只能得到一个苍白的印象,不过我还是无意改变。写一些知道只有自己能看到的文字的时候,情绪时常会变得很糟,文字也往往失于灰暗。我相信把自己的一切经历记得清清楚楚的都背负在身上其实不是个好主意,该忘却的就忘却吧,这样若干年之后我还会说,当时的我是个乐观快乐的孩子。人总是在无意识间美化回忆,又为什么要抗拒这本性呢。

即使所有的微笑和幽默都是伪装,也要将这表演继续。即使坚硬的甲壳让我无法飞向天空去拥抱太阳,终究还是没有脱去它的决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