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杂记

(我不是很喜欢这种完全没有信息量的标题的,就如同一杯纯净水一样毫无营养,不过确实又想不出来能用什么样的文字来概括这篇日志,所以还是用了这个用过很多遍的名字……)

晚上从实验室出来才发现楼外的地面变成了夹杂着细碎光电的黑色,下雨了。伸手出去,感觉雨点并不密集,于是把风帽拉起来就这样走进蒙蒙雨中。雨点打在帽子上的声音忽而紧致,忽而寥寥,煞是有趣。路过教学楼外的射灯的时候,看到光柱中雨丝如线,仿佛挂在天地间的巨大织机上;不过从兜里把手伸出来,依然没有觉得雨比较大,于是就安心的继续慢慢走。

到了公寓的门口,惊讶的发现那个卖牛肉饼的小店还开着,于是又买了两只。一边走一边想我喜欢的牛肉饼的名字听起来似乎非常的熟悉,想了很久才想起来原来小时候看的《机器猫》里哆啦A梦似乎就最喜欢一种叫做“牛肉饼”的食物……呃,不知道我吃多了牛肉饼会不会在肚子上长出个小袋子-___-|| (其实应该不是一种东西的,哆啦A梦喜欢的应该是一种叫做“铜锣烧”的东西,不知道现在的漫画上是不是已经把这个问题说清楚了,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