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不装Gnome-Terminal问题很严重……

今天终于忍不住看黑洞洞的命令行窗口和所里提供的万分傻X的网络登录系统了,于是觉得装gnome桌面环境。正如我以前说过的那样,在arch linxu里面安装gnome是可以详细的定制组件的,于是我就自作聪明的来了个“最小化安装”,去掉了gnome里面的一些用不着的玩意,扫了一眼gnome-extra,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需要。于是干脆忽略了gnome-extra,(于是我就没了gedit,没了gnome-terminal),单独装了个gdm,还自以为十分老练的把它加载了rc.conf的daemon里……

然后我就遭到报应了……

等我登录进了系统发现没法子开启命令行了,要想在gnome里用命令行需要gnome-termial,要想安装gnome-terminal我需要命令行……于是死循环了,555 :'(

还好我的机器可以ssh登录……ssh过去把gnome-ternimal装上了……真是自己折腾自己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