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blog,好的地方在哪里?

今天我的blog不能正常的发布日志,这个真的是十分的发指的一件事情。开始听说是blogspot有一次被盾掉了,那个难过啊,我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的个人博客啊,还专门做了自己的模版的说,不容易啊,而且二级域名还不错,刚好可以申请到自己的名字的全拼也不容易了,晚上一度在考虑要不要自己建个站点,这样就没有了各种各样的麻烦(至少是自己目前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管理就没有问题了)

晚上听说blogspot能够正常的访问那个高兴真的不是一点半点啊,毕竟对于一个事物投入了感情以后就不容易忘掉了,不是吗?我的blog其实只是要能够正常的发布我的想法,让想看到我在忙些什么,想些什么的人看到就可以了。所以其实不需要很高级的后台程序。另外能够自定义一个好看实用的模版就好了,毕竟我还是有些看重外表的,如果太过于不符合我的审美的东西我都不是很情愿接受。

弄个主机自己架设blog其实也不是不行,我的数据库管理和编程基础都不错,虽然对付考试可能技不如人,但是涉及到瞎搞,就没有人能够追的上我的步伐了:P 所以最近打算利用课余时间弄本php和mySQL的书看看,这样万一需要自己弄站点也好。

最大的矛盾不是我要不要自己架设站点,而是我在哪里架设站点的问题。如果我选国内虚拟主机,一个是需要花钱,另一个主要的麻烦是得到公安局备案。这个让我觉得相当得不爽,因为我觉得这个做法完全违背我得互联网信念。国外的问题就比较得抽象了,我需要使用教育网直通车才能正常的维护我的站点,这意味着不小的网络费用啊,而且更加麻烦的是我的同学这样就很难看到我的blog了,万恶的教育网出国收费制度是那个混.帐.领.导.决定的:(

抱怨完了应该祝愿了,祝愿blogger和blogspot早日正常工作!这样我才能安心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