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易拉宝的设计方案被否了——跟想象的一样,呵呵

设计的易拉宝的方案正如我所料的一样,被否掉了,呵呵,其实也是件好事情吧,或许以后不需要我设计东西了吧^^

去年已经发誓不在当“技术青年”,这么看的话现在的局势可是十分的不妙,貌似没有人能够接下这个大任……不过我是的的确确不想再做下去了
记得一位瑞典的设计大师说过“美术是表达,设计是传达”
但是问题是,我要传达什么,除了传达的意思要完整以外,如果还要传达别人的审美观念就糟糕了,呵呵。不过正如全中国90%以上的专业设计人员,我这个业余设计师也是过着无法自己确定设计想法的生活。sigh~这种事情上面怎么专业了一把:(

这些天看了一些的设计理论,好像是一个澳大利亚的学归的设计师点评一些国内网站的设计,说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传达的明确,只让人知道你想告诉他们的。思考一下觉得很有道理,人的信息接受能力是有限的,如果想传达太多,只会混绕主题。以人为本的设计,大概是这个思想的时实践的一种吧。

但是看看国内的网站的首页,常常是塞满了文字,其中以新浪为最,为什么呢?我觉得还是外行决策的问题,如果领导看到空白他们常常想到的是怎么能够把空白裁掉,节省成本,但是空白也是表达的一部分啊,很多的国际大公司(尤其是欧美的)的平面广告常常是一幅巨大背景,简单居中的色差明显一个东西,然后一行文字,上角印上logo,底下很小的一条上写上很小的文字。这个没有被精简到只有东西和文字的原因就是空白的表达力。
视觉的冲击力,说起来还是很复杂呢,根据我上的《图像信息原理》和以前自学的视觉理论,太过复杂的色彩反而影响视觉突出的效果,不容易引起注意力。我承认我喜欢黑色的设计,原因比较多简单,就是黑色不是自然中应有的颜色,人类由于视觉系统进化的,以及眼睛的结构,对于纯黑色色块的敏感程度比较的高(根据我的观察,体会#CCC以上明度灰色的效果和黑色差别很大,反而不容易引人注意)。

写了一堆的文字的,大家也受不了了吧^^ 如果你能耐心的看到这里,我真的要谢谢你,至少说明我们有共同爱好,呵呵:)
最后,贴上我的设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