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认真的推荐《风色幻想5-赤月战争》

        非常好的一个rpg游戏
        没有现特别出彩的3d,甚至没有让你四处乱转的迷宫——如果你喜欢不喜欢这样的rpg游戏,你不用看下去了,这个游戏不适合你。我开始对这个游戏的效果的确还是有些失望的,这个几乎就是一个2D游戏嘛,而且交互的感觉也没有别的rpg强,连npc都比较的少:(

        但是,玩了一半左右,我开始喜欢这个游戏了:)  以下是我的原因:
  • 有着鲜明个性的角色,我们的有着伤心经历的主角艾因,健忘的“女佣” 莉可,可爱的天使可丽儿,有个性的“小孩子”梅鲁,还有正义感很强的骑士莉亚……每个人物的性格都很有特点,每个人物都有着自己复杂的过去,让人相信这个游戏的世界,让你感觉到里面人物的鲜活。
  • 悲与喜的世界,这个游戏的世界是不完美的,无论你在游戏中怎样的努力,总是有人会死去,尽管也许不是关键的人物(有让主要人物活下来的结局)但是剧情中的一些人取得的确确会“死去”,这和一些童话类的游戏还是很有差别的。阴谋,诬陷似乎在游戏中并不特别少见,但是这个游戏中我有时会感到一丝的无法左右命运的无奈,人生的选择,孰重孰轻的比较,尽管游戏不要我来抉择,但是“如果是我?”这个问题还是常常让人想不清楚……或许这本和游戏无关只是我本身的多愁善感?
  • 意识的冲突贯穿了游戏的副标题——赤月战争。战争,一个沉重的话题,描写战争的游戏很多,但是能够说得上意识的冲突的很少吧。从“我该怎么办”到“我们该怎么办”,一字之差,却是天壤之别。环境问题,贫富差距,中立小国的艰难……尽管游戏中只是淡淡的提起,但是却留给我停不下来的思考。一个小小的rpg游戏,比不了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慕尼黑》,却给了我同样的思考的冲动,从这一点,它真的很成功。
        呵呵,本来是要写个比较好的游戏推荐文章的,没想到竟然是写的有些悲凉了,大概是这些天的心理有些哀伤吧,sigh~个人情绪真是很难以琢磨的东西啊
        也许这个游戏的最大好处不是我说的那些,而是这个故事能够勾起不同的人的不同记忆进而让人发出的感慨吧,一千个人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玩过风色幻想5的人也会有自己眼中的赤月战争。这个麻木的时代里能够让人感慨的游戏就算好游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