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杂记

今天晚上约了传奇中的每次考试全系前三的mn吃饭,这才发现原来西安的变化这么大,商业区更发达了啊,可惜似乎有点冷清的说。言归正传,吃饭当然不是本质目的,聊天显然更重要,收获如下:

似乎在北京晃荡久了就多出了很多的“我要”,甚至觉得每个人都和自己一样ambitious。是环境改变了我还是我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呢?这个问题值得思考,而到底想要什么呢?似乎自己也说不清楚(比如昨日的麦博士问我的问题),似乎可以期望就这样下去一般般的努力一下,若干年后车子房子都不会是什么问题,再然后呢?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车?这个就有点不靠谱了……有些人只希望安稳舒适的生活,而有些人离不开挥戈反日砥柱中流的幻想;似乎只是选择不同,然而许多年后一个加班回来倒在沙发里的家伙还会记得年轻时的梦想么?面对现实和放弃梦想似乎真的只有一纸之隔,渴望成长又畏惧衰老。(也许想得太多本身也是一种稚嫩?)

另外一个感慨是换个环境也许不是坏事,当然这里面不包含对于我的母校抑或即将前往的计算所的任何评价。也许高中时候读的很郁闷,大学却过得很开心;也许大学里有一段时间比较糟糕,进了实验室却又会变好。有时候太强调主观调整并不好,人还是有限的。也因此不要忽视任何一个人,他/她一定有你想不到的闪光点。(稍微八卦一句,2班考入交大的gg们在找gf方面就都很强大,完全没想到)在中学展现的是鄙人的勤奋,大学展现了我的全能型特点,也不知道在ICT我的哪方面才能会得以展现?(憶想ing)

最后一个感慨,要想做出像样东西,一定要断网……嗯,切身体会+对比验证,哈哈(至于研究网络的同学们……我也不知道该建议点啥了)

哦,我要倒数离开家的日子了,29日离开西安,30日抵京。这几日都是空闲,欢迎约我聊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