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毕业倒计时中

前些天终于把校内网的头像换成了真人照片,呵呵,我的毕业证上的照片。处理成了略略发黄的黑白效果,有人说是像是在追悼会上用的,呵呵,也许吧。或许这正是一个告别旧的自己的时候。

今天又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姐姐T_T 讨论话题天上地下有不少默契之处,最后的话题是清华。我会留恋这个园子么?如果留恋又是留恋什么呢?最留恋的当然是同学,估计对于每个人都是这样。除了同学呢?哦,但愿不是清华的食堂,just kidding。姐姐提到了北大法学院的苏力教授一周多前在2008级毕业典礼上的致辞,晚上找来一看,一如以往坦白而犀利、说教而煽情。清华最强调的是如何做好自己,而很少提及为什么;至于高调的政治宣传倒是不少,不过那远不能够用来树立一个社会人,顶多训练出一头听话的骡子。也许清华的沉默保守真的可以让我们免去很多悲惨,但沉默久了也就灭亡了。

昨天四处照毕业照片的时候我才四年来第一次走到日晷跟前,或许是最后的嘴硬“行胜于言”终究还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太吵了。或许是我太嫩,太理想主义吧,我一直觉得周遭有太多声嘶力竭的嚎叫,而太少思考和行动。刚说起我们隔壁的学校,我记得有个小孩说过一句让我玩味很久的话“他们连完整的策划案都没有就把活动搞成了”。我这里不是想教导仍在校会的小朋友们不写策划案,只是想问到底是谁在行又是谁在言呢?

【这个话题有点沉重,先换个事情说说,让我透口气。

今天我终于落伍万分的得知本人毕业论文被评为系级优秀论文(掌声~~)。说实话我觉得这个东西完全是被逼出来的,如果我拿到的硬件就是设计好的,我的论文工作里就不会有硬件论证设计调试这么一大块;如果某同学写的软件能够不这么离谱,我就断不需要自行编写如此复杂的一个测试程序。简明的说,我毕设中2/3的内容都是被抛给“能劳”的我的:( 我很想把这些人都写在我的论文的感谢中,没有你们我就会少学到很多知识,尽管这些知识多是google,msdn和ieee教的,呵呵。

我这里一点表扬自己勤奋的想法都没有,因为我也是著名的“时不变定律”的提出者。所谓“时不变定律”的含义是,正常情况下每天在实验室待多长时间和每天干活时间长度无关,干活时间长度恒定为临近午饭和晚饭的一到两个小时(这时候会想到再不干点啥就半天没成果了)。

嗯,姐姐说上班以后就特别的盼望周末,其实这个学期开始在实验室干活后我也是特别的盼望周末>_< 忽然想起小的时候也是很期待周末的,因为不用上学,而大学反而不那么期待了……看来大学果真是最轻松的时光啊,可惜,过完了耶T_T (这简直是值得哭一场的事情啊~)

【再说点别的

我不是善于传播八卦的人,不过却多少可以从八卦中获得一点思考:文科女生容易上当的原因是她们身边的男生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高中文理分科的时候想过这个问题XD

【迷茫的未来啊……

开头提到了终结,那么自然要打开。对中科院的青年公寓是否小强泛滥的关注如果成为考虑的第一问题那么显然是太悲哀了。大学四年已然磨蚀掉了不少的意气,如果博士在这么读下去想着都害怕。磨洋工,凑论文,混学位,一定不能滑上这条路啊。就毕设来看我做研发还可以,但以后是不是要一直做研发呢?我不知道,坦白的说我还判断不了自己,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