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7-9 撤离日

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有一种电影中看到的“大撤退”的感觉,寝室一片狼藉,各种东西堆满地板。渐渐的东西要么被送到了垃圾箱,要么被收纳进了我的两个搬家纸箱。早上9点多猫哥起来以后帮我把大皮箱子搬到了楼下,然后猫哥看着箱子而我开始往下搬东西。不搬东西不知道自己到有多虚弱……半箱衣服半箱书就感觉沉的不得了,其实应该也就是五六十斤的样子吧,或许真的有必要去健身了,上肢力量现在实在是缺乏有效锻炼啊。还好在我搬下主要的东西以后就在门口遇到了三轮板车,呵呵,省得我去北门找的麻烦了。于是把一大皮箱冬衣,两只箱子杂物,一个三层柜子的杂物,还有两编织袋的被褥运送到了紫荆15号楼下。在楼下还巧遇到大娃娃老师,很热情的帮我把大箱子搬到了三楼,这个一点要赞一下。后面又和狒狒野猫一起把一些剩余的东西搬到了烨皮的中厅里面,刚好把那个小桌子放了个上下全满。
至此已经感觉有点精疲力尽了,大概是这些日子事情比较多休息不好吧。
午饭和狒狒一起去了紫荆,可是实在是什么都没有心思吃,只喝了点水果粥,觉得实在是缺乏必要的营养,于是逼着自己吃了点冷牛肉。
饭后已经将近十二点了,于是决定下午再去办离校手续。不料中午又有事情需要网络,可是实在找不到一个还开着的网口,而外面的雨不知什么时间开始,已经下的和瓢泼一般了。这个时候能上网的最近的地方只有毕设的实验室了。于是在中厅抓了雨衣骑车赶去东主楼,车轮劈开路上深深的积水溅起水花还有点船首的感觉;当时已经不需要考虑长裤和鞋子的问题了——反正已经被淋得差不多了,毕竟问题出在我的就得我处理。实验室我原先的机器竟然挂了网络而人不在(呃,说不定用它的师弟被雨都在路上了?),于是刚好有电脑用,也算幸运。
搞定了需要网络的问题就只剩下领取毕业证了,于是等在系教学办门口,可是等到了一点半都没有老师来,后来从隔壁办公室的老师那里得知原来三个老师都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困在了食堂,于是只能无奈的等待。终于在雨小了后陆续等到了系办的诸位老师,领到了毕业证书。至此心理石头落地,在没有什么能阻挡我我回家的事情了。
于是在小雨中回到寝室,两点多些,决定休息一下,于是暂时在麦博士的床上小憩了一会儿。到了三点半,因为担心雨中堵车,于是决定出发了,把漏掉搬走的键盘和书夹托付给了留守的兄弟们,关上了119B的门。关门的一刻鼻子有些酸,已经习惯了把回到寝室称为“回家”,已经习惯了和亲如手足的兄弟们一起的日子……下楼,准备乘校车去西门,恰好遇到了马洪兵老师。马老师真是太好了,开车把我送到了西门,一路上主干道的树影,初来时常用来确定方位的十食堂,理学院一一闪过,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熟悉到了我在梦里都可以勾画其它们的轮廓……在西门感谢并告别了马老师,转身穿过清华的西门,回首凝望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怅然。
公交车选了人比较少一点319,换了新车的319车间间隔明显小了,所以不必担心没有座位,对于已经很是疲惫的我真的不错。上了火车就开始困的不得了,喝了点奶茶就更困了,我的行李都不是那种吸引小偷兴趣的样子而且都在比较不方便小偷的位置,所以过了石家庄就开始大胆的睡觉了(想小心也没精神了……)。
现在到家了,一切好了。
一点了,我还是睡觉吧;那天散伙饭上是花生劝我的吧,我会少熬点夜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