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今天晚上就回家啦

虽然西安近日连降大雪,应该还是比这北京暖和的,但愿如此……

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有些怕冷,可能是太瘦了?回去称一称。如果真的我会把数据贴上来打击jjmm们的,hiahia

明天早上再去一次实验室,嗯,回家前最后一趟了,不知道会收到什么新的指示不。

不想带太多的东西,估计一个大背包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这是我喜欢的。毕竟单单一个背包容易携带啊。

晚上收到永昌短信号召学习部老家伙聚会,不能参与了,呵呵,祝同志们玩的好吧。

~~~~~~~~~~~~~~~~~~~~~~~~~~~~~~~~~~~~

晚上圈问我有什么速度快的网盘,想到的也就是qq中转站,lenovodata和isload(这个今天貌似宕机了-_-b)

晚上因故要从fs2you提取一个东西,真是太差了,居然大文件要安装它的本地端才可以下载,就不能单独搞一个activeX么,真是不体谅用户。

在newsmth灌水,ns版上有人抱怨GNU软件的GUI设计的不好(这里插入一句,前段时间某人说他现在在做“迷你贵”编程,我还以为是啥高科技呢,后来知道“贵”=GUI,吐血死了,人怎么可以土鳖成这样)我对于*nix系统下的某些有界面的软件的态度一直是:
要么做好了,要么干脆命令行,别搞这种用户体验一塌糊涂的界面

这多少和我比较完美主义的做事风格有些相符,喜欢“做好或不做”。不过产品开发的态度最好别用在个人上。正如我一贯强调的,“完美主义害死人”,工作还好有个时间表约束,很多个人事务容易拖。

~~~~~~~~~~~~~~~~~~~~~~~~~~~~~~~~~~~~

今天下午看了两本挺没文化的书——郎咸平的《本质》,有Ⅰ、Ⅱ两册,不过看得却是很快。概括起来就是他的“企业要遵循行业本质”里面的例子就是他的学生的一些大作业案例分析。例子都是分析了某行业本质,然后分析A公司如何抓住了本质腾达了,B公司如何偏离了衰落了。可是两本书上却找不到一个可应用的行业分析流程;告诉你“鱼很好吃,谁谁谁吃了就聪明了”,就是不提如何钓鱼。

~~~~~~~~~~~~~~~~~~~~~~~~~~~~~~~~~~~~

这段时间某人吵着要作文艺青年,让我很是敬仰;鄙人没怎么见过世面,被文青这么光芒万丈的头衔照的很是目盲,以至于如何都看不出他这种人如何才能变成文青——或许人家神通,订了太上老君炉镀金俱乐部的VIP卡?

另外鄙人实在粗陋,只看过一堆罪案类的美剧,于是对于各种反常行为喜欢寻找动机。

首先不怕得罪人的说,文学这个东西不是个太有关紧要的问题。虽然近代常有文人闹事,不过天下不是两篇酸文能骗来的。兵荒马乱的年代甚至不如一身横肉中用,能占个山头当个草莽英雄不至于先饿死。

当然现在社会很水产,于是可是太水产了也就不需要太多的文人来鼓吹天下太平。文人不保,文青自然不妙。于是文青想方设法在自己和小资之间模糊概念,遗憾的是现在小资已然变成了装13的同义词……

放眼水木PieLove版,只见要房要车要身高,还真没见过“要文青”,相反,“不要文青”还偶尔看到。大环境如此恶劣,是什么让一个人立志做这么一个不受人待见的文青呢?

一定是他遇到了一个文青mm!

如我这样无钱无房无车的无产阶级,自然是不得众mm青睐的,即使如此,“吃不上猪肉”的我还是“见过猪跑”的。爱情的力量真是相当的伟大,能让人决心做一些很奇妙的事情……比如做文青。

(以上一段我就这么一写,大家就这么一看,笑笑罢了,千万不要对号入座自寻烦恼哈:P )

~~~~~~~~~~~~~~~~~~~~~~~~~~~~~~~~~~~~

最后,呃,经过前思后想我还是提前给大家拜年~(以备回家不再更新blog,嘿嘿)

1 comment:

qingbo said...

Linux的软件gui真是有点那个。Gnome, KDE这两个都处在尴尬的地位。。
不过,他们读GUI的音标也是[gui:],和贵差不多,呵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