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忽然有很多乱七八糟的感触

本来应该看控原的时间啊,索性写一些下来好了。

想到这是四年里的最后一次考试了不禁感慨特别多,四年的大学的确变化很大啊,回想起来甚至感到有些神奇。

四年前我很路痴,清华园这么一块地方我用了好久才熟悉起来;现在的我去校外某个地方只需要在地图上看一眼,一路基本不怎么出错了。

四年前我很简单,我只知道好好看书,一次作业做错也会让我很不安;现在,呵呵,即使考试快到了我还有心情写日志。

四年前我总是去桃李吃饭,因为我觉得那里熟悉不需要一个窗口一个窗口找我想吃的;现在我还是常常去桃李吃饭,因为满学校也找不到什么太想吃的了……

四年前我觉得学生会是个很高级的组织;现在我很庆幸当初这样想,不然我会错过认识很多人:)

四年前我不知道电子系究竟都研究的是什么高深的学问;现在我终于知道都是些什么领域了——结果我却转了计算机……

四年前我只知道word,我只会用几根手指头打字*'_'*;现在我在研究软件应用上小有心得,感谢清华的熄灯制度和我的笔记本,我的盲打提高真的是离不开这个特殊的历史条件……

四年前我关注世界上哪里又发生了战争什么人当选了某总统;现在我关心还能不能吃到日趋金贵起来的猪肉。

四年前我热情饱满的为准备参加马拉松跑圈;现在我只是在无聊的时候才会去和东操的墙壁打打网球。

四年前我偶尔一个人走在清华“见人就害羞(灭)”的路灯下,因为我想家;现在我偶尔会一个人仰望夜空,说不清在想什么。

四年,假若真可穿越时空,我会对那时的我说些什么?

……想不出来,真的,我只知道如果我开口的前两个字一定是“孩子……”

也许很多事我会做得好的多,很多错误我不会再犯……但是“如果”只是一个流光溢彩的肥皂泡,当我入神的看着它的时倏然破碎,甚至不留一点痕迹。

四年不变的是我的眼镜度数,全局一致渐稳于Xe=200(这句话恐怕只有电子和自动化的同学才看得全懂,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