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8

杂记

首先是读书相关,嗯,我是多么好学的好青年啊(虽然学的东西稍微博杂了一些……)。今天发掘出了一本非常不错的书——"Fonts and Encodings",去年OReilly出的。这本书光看标题倒是不是很吸引人,以为是一本编程手册呢,结果翻翻发现里面内容还挺丰富,居然有我一直在找的关于各种字体的起源的介绍,不错不错。深入于字体设计理念沿革历程,浅出于不同系统上管理使用字体;很适合查找感兴趣的部分,通读的话恐怕需要对于计算机和设计艺术比较深的爱。

在Linotype网站上看到了传说中的Sabon字体,甚是仰慕,可惜价格高昂只能望而兴叹。感觉很适合作为阅读字体的,不像Times New Roman那样衬线过于明显而线条粗细对比强烈,所以应该是比较适合在屏幕上使用的。(其实现代字体看起来通常都是不错的,比如Helvetica字体家族,但是有时候就是偏好带有衬线的古典派字体,呵呵)

~.~.~.~.~.~.~.~.~.~.就此告别字体~.~.~.~.~.~.~.~.~.~.

今天在同学看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我是传奇》(I'm Legend)实在是没有新意的一部电影,无论是丧尸还是僵尸犬都是多么陈旧的话题啊,太差了,严重鄙视这种靠男主角卖座的电影。

今天又看了一集美剧《英雄》(Hero),又被恶心到了,居然是一部惊悚搞笑片……虽然有部分“很黄很暴力”的镜头也改变不了我对于这种片子的严重不喜爱。(上面那句有点歧义……呃,我不是喜欢“很黄很暴力”的东西,只是觉得这也比无厘头的搞笑强)

今天临晨看到片子比起上面两个倒霉的片子好了不少——《决战尤马镇》(3:10 to Yuma)。作为一部西部片,很man很男人(呃,我就这语文水平了,大家忍一忍)里面还是有不少感情成分的。抛弃了字幕看完觉得理解问题不大,有个词cavalry不是很拿捏的准,骑兵是我知道的(感谢伟大的RTS游戏《帝国时代Ⅲ》)这里恐怕是骑警之类(看着不像军人的说)。富士胶片(最后字幕里印证的)的颗粒感使得画面质感十足,深得鄙人喜爱。不过故事里面Ben Wade的情感变化有点不可思议……当然不排除那个时候米国西部的男人就是这样,呵呵(就像《窃听风暴》里HGW XX/7的变化)姑且认为艺术高于生活吧。

~.~.~.~.~.~.~.~.~.~.就此告别影视~.~.~.~.~.~.~.~.~.~.

今天在水木joke看到了传说中的《工科男女朋友BG标准》,不得感叹一下……

“1、外语系、中文系、医学院、艺术类院校毕业的不要”

呵呵,真不知道这个哥们在想些什么……同时对外语等系的mm们表示慰问:D

不过既然馒头都有了国家标准,某些人想把自己的想法推广成国标也是可以理解,标准化的新时代啊……不知道我会不会因为形貌不佳成为非法生物>_<

最后靠在椅子上不腰疼的说一句——“不管是gg还是mm,宅在屋里都是没戏的~~”

~.~.~.~.~.~.~.~.~.~.就此告别joke~.~.~.~.~.~.~.~.~.~.

今天从网路上获取了二版红龙书,赞(虽然我草草看过一版,不过据说二版变化不少)。不过尝试转成doc看失败了,几乎搞得死机。最后弄了个txt,纯文本也看着比扫描字体舒服多了。

明天开始好好看控原,最后的战役已经吹响了号角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