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开发了自己的sogou拼音皮肤:)

如果有一天我告诉你说我对一切都满意了,你应该立刻找一个医生——"大夫,这孩子发烧已经开始说胡话了……"

本着凡是不满意一定要纠正的原则,我今天看上了sogou拼音输入法的界面,虽然网上有很多皮肤可供选择,但是问题仍旧存在——那些皮肤的可用性,或者说是用户体验太差,只考虑了是不是美观是不行的。所以我只能自己动手来做一个简介舒适的皮肤供自己使用了。

sogou很让人高兴的一个地方是它提供了一个小巧便捷的皮肤编辑器,能够把写作皮肤的人从编写ini文件的苦役中解脱出来,真是不错:D 要是没有了这个东东估计我的皮肤也不会这么方便的做出来。

制作皮肤的参考风格恰恰是和搜狐搞得一团糟的google,有点讽刺不是:P 使用简明的色彩来实现高亲和力是google的专长,不借鉴它真是浪费了。借鉴了google的一些颜色设置,后来发现还是有问题——不够鲜明,颜色和背景的对比度有点不够,对于快速变化的输入法工具条上的提示文字来说能快速的辨识是比什么都重要的。所以自己又重新调配了颜色,用在输入提示文字上面。图标继续沿用了sogou的东西,感觉并没有什么不协调的,简单处理一下就能融合的很好了

最后的效果如图:

 

不打算放到sogou上共享了,自己用,呵呵:) 想要的给我留邮箱吧^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