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弄到了PS CS3 Extended


感觉那是相当的好啊,这个东西启动速度反应速度都比cs2有了进步,adobe就是好,比硬件要求日益bt的微软好多了
话说回来这个要求也不是一点没有的,我怎么说也是一年前主流的CPU加上1G内存的机器,不算是什么低配置的代表了-_-b如果连512M内存都没有还是老实一点不要瞎折腾了,这年头内存和白菜一个价格,300块钱就能买来512M内存,所以抱怨内存不够就是自己不厚道了
使用cs3的是时间不长,只能做一个简单的体验了:
做了一个小作品,就是画了一个笔袋和几个文具,包括5个smart object,一个是用illustrator制作的,其他是ps里面做出来的,感觉cs3在操作smart object上的响应速度比cs2还要好的多(我的配置是Dothan1.73+1G)图片比较小,400*600px的,全部smart object展开大约是130个图层没有卡的感觉得出的结论是对于经常使用smart object的设计朋友来说升级到cs3是十分好的^_^

照片处理本来不是我最擅长的,也没有详细的测试,主要的感觉是现在的smart filter不错,就是把照片现变成smart object然后应用滤镜,这种滤镜虽然功能有限但是可以后期调整。不过我还是比较适应调整图层+遮罩层的照片处理方式;所以……用处不大

界面上吸附式的面板十分好用,能保持一个有序的work space对于我这种有电脑洁癖的人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_^ 目前我用的所有的快捷键都是继承了cs2的设置,包括所有的工具,面板,简单的layer选项的快捷键都没有变,土坯还是挺照顾用户习惯的:)

另外使用快捷键F切换程序的显示模式时候发现多了一个“不被面板遮盖的最大显示”(我不知道应该叫什么-_-b)的模式,成了4种可选模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