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发现Microsoft Office真是博大精深

昨天被NewSoft版的一个帖子引到了OfficeSoft版,下载了置底ftp上的一些书和视频

然后很汗的发现原来我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Word的90%竟然和现实差距这么大……你知道在Word 2007里面如何使用键盘合并两个单元格吗?答案是Alt→JL→M

好吧,我土了,我是小白……

至于Excel我从来没有胆敢声称我会用,昨日一看发现真是不会用-_-b

昨天xbeta在NS版上发起话题让大家说对于免费软件的想法,回帖里面有一句很出彩的话"对于那些拿word当写字板用的人,买了MS Office也是浪费"呵呵,有些人就是喜欢用word,而且不会用任何的高级功能,连弄一个索引或者脚注尚且没有几个人会做,用word排版根本就是没有影子的事情……

劝告所有看到这个帖子的人,word不会用就要学习,一本《**学概论》大家会毫不犹豫的掏银子买,为什么介绍常用软件的书就没有人买呢?不要说"我不会技术",使用现成的常见的东西的技能都没有,还国际一流大学的大学生,笑死人了。

软件是为人服务的,我不同意为了软件而软件,但是常见的软件都不会用就是自己的不对了。

同时觉得现在的某些"向国际一流大学迈进"的学校的教育真是失败,整日喊叫信息化,教出来的不少学生对于信息化没有概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