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翻论文|to-do|手机|web技术

已经在翻译论文中度过三天时间了,雅信那不靠谱的自动翻译让我吐血无数,不过好在它的记忆功能还是有用的。可是今天一进入到翻译的论文的核心区域就不靠谱了,前面存储的术语都用不上了,而满屏的thus,therefore看得我都郁闷。不过这还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过程,通过翻译这篇论文我一下子了解了很多听起来很fancy的概念(武装上了这些术语,装大牛容易多了,哇咔咔),算是一个从书本迈向一线的另类方式
今天写在to-do list上的事情又一次没完成,我简直都要习惯了,每天都剩一个。以后干脆多写一两件事情上去,不知道会不会有奇效……
因为现在的生活十分的简单,所以居然能够凭借着现在这点及其微薄的补贴实现基本的平衡(嗯,原来我开支缩减能力还挺好的),所以就有想到了让我那只很老很旧的手机退休的话题。可是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机器,一致看好的E51居然能够在电子产品按小时贬值的大趋势下价格稳定,让我十分不能忍,而且s60 9.2的系统也还有很多不如9.3新系统的地方。而新的5320xm虽然价格如我期望的那样跌下来了,却据说有电池时间可怜的缺点(而且它的外观似乎更适合本科的小朋友……)。sigh,又便宜又强大还没有明显缺点的手机果然不存在……
这两天也趁GAE到手的热度了解了一下当前的web技术,虽然我只是照猫画虎的用python建了一个毫不实用的留言板程序,可是各路名词倒是学了不少,从JavaScript,AJAX, jQuery, 到Django, 静态化;甚至还了解了用iframe实现通过浏览器进行后退的hack……(啊,我真是太博学了,自恋ing~~)最大的感受就是开源的现成东西很多很强大,要求不高的话改一改再套个现成的模板就可以去糊弄钱了。另一方面又觉得这个领域深不见底,大到建立一个合理的框架,小到实现一个界面效果都有很大的优化空间,想把professional这个词往自己头上加可是不容易。(当然这不影响我对于互联网产业的基本看法——技术远远没有想法值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