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杂记

昨天晚上从实验室回来的路上在路口遇到一只没人领着的棕色卷毛小狗,应该是流浪狗吧,当时也没有在意,走了一段要上天桥了觉得有东西跟着我,回头一看竟然是这个小家伙。跟着就跟着吧,反正我也拿它没法子
┐(┘_└)┌

原以为我上了天桥,它就不会再跟着了,可是似乎它不是这么打算的。于是想如果它一直跟着我到前面的小店的话就买一包香肠,给它一根。可是走到天桥的另一端,它却望望我就从另一侧的楼梯跑下去了,祝愿它能找到东西吃吧。

昨天和花生同学在msn上聊天,讨论涉及到我国it产业的现状——“脑残化,不成器,更脑残化”。(btw,昨晚看到cb说有一本教大学生“创业”的书,全书都是如何骗取别人点击Adsense广告,这样定然没有成果的创业指导书居然销售火爆,实在没话说……)当然我们的讨论还是有一些有益的成果:要想实现“服务器-终端”式的个人电脑应用(其实这真的是个老想法了),终端要进步,现在iphone之类的还不够,所以新的战场广阔啊。

昨天阅读Learning Web Design一书,还是很感叹的。书中十分强调要尽量保证用户能看到可用的页面——如果用户的浏览器不支持JavaScript,那么页面元素会消失么?会排版混乱么?而我在蓝色理想看到的前台技术热贴中很少有能够在我的opera9.6rc上基本正确显示的。

=====

今天上午睡过头了,醒来的时候就已经九点了,想到算法课是何其的无聊,(况且那么多人选一定有人知道作业是什么),于是就接着睡了-__- 这里忏悔一下,我决心……呃,尽量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有人说的好,课是无聊了点,也不能因此就浪费了上午。所以下次睡过头的时候我一定不能接着睡了,应该起来自学Algorithm Design 。(闲扯一句,这本书真的比算法导论容易读,只是不出名,我买了影印版,该书原封皮何其pp,影印版的我就不评论了……)

说起自学,我发现国外的大学通常都比较大方,lecture notes随便下载,而国内一个个弄得甚是机密,毕业一年后想回去看当年的课件都不行别说新课的了。今天在发现CMU的Intermediate Statistics和我的统计学习课用了同一本教材……于是我有课后题答案看了……于是还需注意自律,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