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今天没去实验室

我已经记不起来上一次一整天没去实验室是什么时候了……今天还是因为所里大清扫所以没去,其实也不是那么刻苦,只是现在已经不知道不去实验室还可以做什么了。去实验室无论是翻论文还是看电子书纸质书都感觉比较好,而今天一天在寝室里什么都看不进去,惶惶任时间流逝……

今天的天气是格外的好的,晴朗微风暖暖的,甚至有点春天的感觉。可是今天我只离开了楼两趟,一趟去了食堂,一趟去了公寓外的成都小吃店-_-b 我真是地地道道的宅男了,现在想打网球也没有场地没有人,sigh……

虽然今天一天荒废得到是不太彻底,毕竟今天我知道了原来清华的校花紫荆和香港特区的紫荆花不是同一种植物,而且甚至不是近亲,我们的校花是Cercis chinensis,而特区的是Bauhinia blakeana,有兴趣的可以去维基看看。至于为什么会想起研究母校的校花,还是缘起手上的一个logo的设计案(还没有最终定稿,所以今儿就不放图了) 。这件事再次表明我是一个“有着深厚的科学知识素养和高度敬业精神的设计师”(自封的^_~)。

另外这些天我未来某时刻将发布的blog的页面设计得到了进一步推动,已经发展到了milestone3 build2,布局颜色风格都有了改进,通过这些练习我向着更好的AI设计师又迈进了一小步:) 当然路还很长,比起那些非常pro的家伙我的差距还是明显的,毕竟正如那次聊天我跟麦博士说的那样“毕竟这都是别人用来吃一辈子饭的东西”,如果我顺便就掌握了是有些没天理,哈哈(不过不排除俺天资聪慧,禀赋过人,偷笑:P)

提到了麦博士就又让我想起了博士这个话题,实验室里前辈已经很好心的提醒我们了,要早想好要研究啥,怎么研究,最好早出成果。虽然我有点没心没肺还是感到有点压力的,呵呵。好在我在极端情况下的抗压能力还不算差,不过但愿我不会在研究上遇到这种情况。话说回来对于学术以前似乎从来没有太上过心……进来反而觉得还挺有意思的-_-|

【不靠谱小情景一则:“小样,敢说我是科学怪人”○-_-)○==>☆( >_<)】

晚上想反正今天也不想看书了,干脆娱乐一下吧,可是自从手柄找不到以后用键盘打《无双大蛇》就是很不爽(由简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只好放弃。刚才去豆瓣找有没有感兴趣的电影,其实即使有感兴趣的限制与俺这样的网络条件也只能收藏为“想看”等到以后的某时刻(maybe never)再说:( 果然是潦倒到了一定程度了,买不起手柄,下不到电影,bbs上转转还是回来写日志准备睡觉吧-__-

“心若止水”的宁静不知怎样才可达到,sig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