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周末

这个周六是十分荒废的,过得异常的慵懒。要不是担心赶不上午饭一定会睡到一点钟……起来以后就无所事事的在bbs上闲转,到了三点想起来我还有张北京银行的卡,里面似乎还有一点点钱,既然卡不用了就销了吧,可是等我顶着风骑车到照澜院才发现我已经把密码忘了-__-b 没法子,只好挂失密码……下周再去销户>_<

果然"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何况时而大脑短路的我……好在我坚信里面的钱取出来还是比挂失手续费十块要多一点的……万一里面只有个五六块钱我真的会无语的……

从银行出来,心里十分的郁闷,想着这下又攒人品了,人品这东西似乎过期的比较快,所以还是要及时消费,于是又到西门外逡巡,企图收一辆适合骑出去玩的山地车……结果还是没有遇到……sigh

回来没有选择尾气呛人的公路,而是走了西北门晃荡进来,沿着校医院-二校门-主楼-东门的路线。园子里的杨树已经开始落叶,而松树和草坪依然葱郁,四年来都没有发现原来这一园嘉木是如此鲜活可爱。想来即便当初去实验室要经过的六教边上的大坡也比现在每天去所里要经过的废品站好得多。碧池华木如故,只是穿行其间的已不是当年那个乐天的我。

晚饭后去实验室晃荡了一圈,改了论文中的几个词句,看了几页书,不觉已是子时。回来经过天桥,猎猎北风之中想到的不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却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转念想对于一个籍贯出生成长三地相距千里,现在说京味普通话的家伙,谈思乡实在有些无稽,不禁想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