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5, 2008

写点什么,嗯

今天回来的比较早,因为所以还是写点东西吧。首先是推荐两本书,都是关于web设计的,有志于从事web前台开发的(或者只是想把自己的个人blog弄得比较吸引人的)都可以看一看。

  • OReilly Learning Web Design 3rd Edition
  • SitePoint The Principles of Beautiful Web Design
两本书都是全彩的,看起来很悦目的说。

回来的路过车站一个撑着一把栗色的雨伞穿着牙白色外套的jj,在闪烁的雨丝之中显得素雅而静美。如果手里有相机的话多好,呃,忘了我没有多少摄影上的经验,估计有相机也难以照出好的效果吧……话说不少人都建议我应该尝试一下摄影,而且我也有过向这个方向发展爱好的念头,不过却是一直没有实际行动,二来相机还是个很烧钱的东西,二来觉得很多时候相片都限制了想像,照出值得挂在相框里的照片实在是太难了。

于是Photoshop对于我一直只是(work)shop,缺少photo啊:( 哦,说起Photoshop还是很惭愧的,似乎答应过不少人要教的,可是引用卷的一句话来说“这是我Photoshop的师傅……可是他从来都没教过我什么!”我一直不知道应该如何教别人用软件,录个屏幕演示如何使用各种工具选取目标么,还是我只要截个图说这个工具是矩形选取工具,需要找时间地点面对面讲解演示么?呃,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如果做Q&A我似乎还可以冒充一下高人,所以欢迎通过这种联络方式找我探讨PS。

今天在网上看了SQL for Web Nerds,一个很好的关系数据库教程,作者很幽默。下一步是深入学习css和JavaScript,争取一年之内建立起一个设计优秀的个人blog……这真是个远景规划啊,我自己也对完成这个规划持怀疑态度……不过我认为有理由相信这个站点应该能在我拿到PhD以前上线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