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Launchy 2.0 横空出世

Launchy是一个通过快捷键启动的用来开启程序的小软件(开源,免费的哦^^)。当你装了大量的程序的时候,每次在开始菜单中找到某个程序都是一件需要多次鼠标点击才能完成的事情吧,这样是不是很烦人?有了Lauchy就没有了这个麻烦^^,通过你指定的快捷键启动Launchy窗口(比如我设置成Win+Space)然后输入程序名字中的关键字(比如我要启动Firefox就可以输入fire或者fox或者fx)回车就可以启动所要的程序啦。如果你键盘用的比较流畅的话,这个过程的速度可是远比用鼠标点击快的,试试就知道啦。

经过长久的等待以后终于我们在2007年的圣诞前收到了这份礼物——Launchy 2.0 。经过早上的试用目前发现的特点:

1 能够设置为始终居中了

2 预览皮肤很好,可惜皮肤比较少,不过开发皮肤的难度并不大,原有的皮肤如果喜欢只要

写个css就可以变成launchy 2的皮肤了,

3 能够整体半透明了,有些人可能觉得这样很好看吧

4 weby貌似是重写了,在launchy中启动搜索比以前设置起来更灵活方便了。可以自定义搜索引擎,搜索字符串。

看不到的包括新的皮肤引擎和功能扩展插件接口,由于使用了Qt4重写了整个外壳,感觉还是很不错的,Qt程序给我的印象一贯是不错的(作为欧洲的产品Qt果然有不同的品位,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