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悲惨的限速网络

周五惊闻吾校网络限速了,初不以为然。经过这两天的实践发现真是一件再糟糕不过的事情了。网络中心有什么阴谋我暂时不知,单从技术上这个限速做的就做得很不科学,峰值速度设置的和最高稳定速度貌似是一样的,这样如果网页上图片稍多整个页面就慢的不能忍受……

用最直白的模型,4个人,出口带宽4Mbps,如果一个人能以4Mbps的速度下完这个flash,后面就是关注页面上的内容的时间了,别人在这段时间达到4M与他无干了(无疑在人多的时候可以认为每个人的峰值会均匀的出现。);而现在是每个人都得花4倍的时间用1Mbps等待自己的页面载入。

当然某些人会说限制了出校速度以后会通过活跃校内资源弥补,可是我看到的事实却是校内的ftp资源质量在这三年里不升反降。而且这么多人需求各部相同,却想用几个人掌握的ftp来稿"大锅饭"真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还想来个"清华校园网资源大跃进"?!抑或是打算用传说中的清华继续教育学院的色情资源站来弘扬新文化新风尚?

衷心祝愿清华早日闭门造出火星人直通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