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Settle down?

今天在Google Reader里看到Peregrinatio童鞋share的一篇题为Are you ready to settle down?的日志,读后很是一番感慨……

我的comment是这样的“我对于settle down的状态一直有种莫名的恐惧,觉得只有一个人游走在这个世界上才能轻松的避开伤痛;曾经以为会有人让我停下脚步,后来才发现坚决的意志只可能来自自己的心。”我仍旧拒绝平庸的或者说得好听一点是正常的日子,拒绝“像绝大多数年轻人那样如何如何”,也许是从小“组织观念”不强所以对于跟风随大流一直相当的不屑;不过这些貌似很酷的表象背后还是对“一个不能再改变的状态,一个不能拯救自己的状态”的恐惧。

终究都源自不相信命运啊……不相信一个事业值得我一生追寻,不相信有一个城市的朝阳和黄昏会让我永远眷恋,不相信会有一个人会成为我灵魂的一部分。当然承认这些确实很不容易,因为找一个华丽的借口实在是太容易,无论是所谓的“独立的性格”“个人的选择”还是“不应该因为爱一个人去改变自己”……不过有些话说过太多次后,终究连自己也不知道是真心还是谎言。

如果对一个人来说命运意味着抗争与“扼住咽喉”的话,所有的聪明或者自以为的聪明,所有的能力和自以为拥有的能力,所有的坚韧抑或是实际的倔犟与执拗,都是诅咒。也许不需要对自己说我要做到时,才强大;不需要说我不害怕时,才勇敢吧。

再多的文字也不会改变什么,世界仍旧是那个世界,我依然是那个我;不写啦,做事去,我和命运的战斗还远没有结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