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渐渐找到使用日历规划的感觉了……

或者说发现如果我在日历里规定了某天做什么事情的话,我有三分之二的可能会把这件事情搞定,五分之一的可能会在第二天把事情搞定,剩下的基本就是这事被取消了……而如果我不在日历上写任何东西的话,我就会一天什么都不干 =( 所以日历还是有明显的效果的,而且Google Calendar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哈。对于deadline driven的家伙果然自定义deadline是有效的,嗯……

当然我还没到也不可能到那种把“下个月找个女朋友”写在日历上的程度哈XD 真不知道这种人对生活是啥观点……

最后总结一下威胁我的日历日程按时执行的因素(按照危险等级从大到小排列):

  • 晚上突然有精神,读google reader或者翻某本书或者研究某个不靠谱的东西,等再看时间已经快天亮了X(
  • 在水木/豆瓣等网上瞎转=(
  • 被某个技术细节问题绊住就去追根刨底……(比如把X搞down了就花一上午来修复……)

认清威胁才能迎接挑战,嗯……我该去睡觉了,不然明早的计划就危险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