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周末杂谈

本篇纯属东拉西扯,期待有主题有思想的童鞋们恐怕要失望啦~

什么是C2B

今天在网上闲转,忽然看到一条新闻,说淘宝要做C2B了,当时很不解,啥叫做C2B呢?我知道B2B, B2C, C2C惟独不知C2B,你想呀,都能to business了,还算那门子customer啊……后来终于想出来一个例子,收废品就是典型的C2B,哈哈XD 当然我这是个笑话,wiki上也没有特别值得参考的解释,还是看马云折腾什么好了。

一本相见恨晚的书

今天在网上发现了一本非常好的字体学书籍,叫做The Elements of Typographic Style,里面详述了字体设计的很多方面,配以经典字体作为例子,而且不像我以前推荐的OReilly那本,这本是完全面向设计的,基本不涉及计算机编码等东西而以美学为主。如果想在layout相关方面做的更好,似乎应该一读=)

还看到一本叫做Design Elements: A Graphic Style Manual的书,教如何排布选择布局、图片和文字,应该对于各种喜欢制造视觉美的家伙都有裨益~ 还有本叫做《美哉!PowerPoint完美幻灯演示之路》的书,号称能让你从散兵游勇变正规军,可惜我认为在ppt设计上自己已经属于007等级了,不过谁买了我还是有兴趣看看,嘿嘿; )

浪潮之巅

昨天在Google黑板报上面发现了一个十分赞的系列文章,题为《浪潮之巅》大有将IT业的历史展开成一幅波澜壮阔浮雕的感觉。完全想不到这样的文字会出于一个研究员之手,某公司真是卧虎藏龙啊……尤其是硅谷创业那段,强悍的开拓精神令人神往……毛主席说越穷越革命,Jobs大帝说要保持hungry,多适合我啊,反正我除了一刻不死贼心和从修老式针带打印机到科学研究什么都能干的多面性以外什么都没有XD

俗片……伪文艺一下

在著名“靠谱”文艺青年圈童鞋的强烈推荐下,我拿出宝贵的时间(从最近灌日志的情况看,这话似乎有点假,呵呵……)看了《东邪西毒终极版》。电影开始的时候,看得云里雾里,尤其是那个慕容燕,看这女人发疯真是要把我弄疯了……不过越看越发现这剧很有意思,观察点可以很多,待我有空了慢慢道来……btw,东邪西毒的英文译名也很有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