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清明假日2/3记

现在清明节假期已经过去了2/3了,写篇日志记录一下。(据童鞋们反应,我的校内日志的更新速度很快,其实那是因为没有来看我的blogspot和space更新速度,进来已经开始向平均每日更新高歌猛进了……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本人的生活比较无聊,有聊的话就不更新日志了……)

昨日和yepiero,三金,猫哥去了玉渊潭,号称是去赏樱花的,路上猫哥还向我们介绍了赏樱活动的日语说法,不过已然忘记,只记得樱花日语读作“sakula”……我们一伙人每每出去都是离不开一个活动的——打牌,这次也不例外。昨日手气呈现大起大落,狂喜极悲的趋势,其间有手持两张joker四张Ace的华丽,也有唯一一张Ace上贡出去后最大是Jack的悲凉……这不会占示我后面一段时间的生活吧,不要啊,我不想写现实主义小说,这种遍尝冷暖的日子我可不期望……

昨晚“韩丽轩”烤肉,猫哥表现出了让我等敬仰的烤肉技艺,一起混了这么久都没发现他这么居家,比俺靠谱多了……虽然我们一伙人吃饭从来不少扯淡和“119式幽默”(119是我们本科寝室号码),还是很有感悟的。这里顺便bless一下大家的心愿都能达成。

今天就比较堕落了,起床是因为窗帘不够严实正午日光直射脸上实在睡不下去了……起床,洗漱,上网,买东西吃,然后就又无聊了……最终决定骑车转转(我发现早上起不来是影响我单车出游的重要原因,下午起来去哪儿都不够ˇ__ˇ)。于是再次开始漫无目的的迷路之旅……向北骑行,从东门至西北门穿越故园,继续北行,到了五环处发现一条貌似叫做清河的河,于是决定沿着河往西行进。河边有砖面路,坡上有柏油路,开始沿着离河更近的砖面路行进,不过河水似乎有些腥味,于是改走柏油路,感觉好了不少(要是这清河能像奥体的水系那么清澈该多好啊……)此时没了高楼遮挡只见远处的青山层层叠叠,澄空之下碧波粼光,纸鸢翔天,景象还是蛮欣喜的。不过骑行缺有些累,速度徘徊在18km/h左右,直到我发现月亮已经偷偷摸摸的在我背后爬上了天空,掏出地图想确定方位找回去的近路的时候(呃,我比较自信不会迷路啦……)才发现原来我是一直顶着风的……而四块钱的地图在不大的风中竟然像绿豆糕一样容易碎裂=( 一路距离20km多一点,平均速度不到22km/h,一瓶脉动没喝完就回来了……

晚饭后看了本烂书,无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