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竟然又暖和了

吹了两天的冷风,我以为今年的户外活动就要彻底结束了呢,没想到今天的温度居然回升了,嘿嘿,不知道周末是不是可以转悠一下……(坏消息是刚刚看到法国的F先生回邮件了,修改论文怕是要重回日程)

今天在很多技术新闻站点上都看到说Gmail改版了,一时各种评论“好pp,好可爱,好nc,好无聊……”,anyway,我的账户一点反应的都没有,难道 Google根据习惯猜测出了我不会喜欢这个功能?哼唧……另外Google拼音出了测试新版,这个版本有个很有趣的打字速度统计表盘,可以让你看到你的输入速度,这个是十分好玩的东西。V2版输入的时候似乎不是像以前那样显示拼音在输入位置了,而是像微软拼音一样显示最优候选词组。虽然这些功能还算不上革命性,不过至少说明谷歌有意继续开发输入法,这个让喜欢Google输入法的我放心了不少,不会像Gtalk一样变成一个被搁置的项目。从刚才的统计表显示,我的输入速度大概是八十个汉字每分钟左右,啧啧,真是出乎意料啊,不过有些字词是写了删,删了写的,所以其实真正有效的输入远没有这么高……还好啦,反正我也不能去做文秘工作:P

=~=~=~=我是分割线呀,以呀咿呀呦=~=~=~=

嗯,今天要早点睡觉,明天要早点起床,我还指望着明天能够把作业再多赶出来一些,周末出去玩玩呢。同实验室的人说你在北京待了这么久,还有出去的动力么?想想其实四年里也没有去太多的地方啊,还是很亏的……所以我现在对于压马路有着十分的向往。单车经过的地方才算是到过的地方,坐在公交里,城铁上看到的终究太过匆匆。虽然没有相机,没法在去过的地方留下些让自己回忆的东西,不过似乎也不是那么的可惜,或许只是因为想得不够长远吧,没有考虑等我老迈的出不了门的时候还要靠年轻时的照片来追忆如风的年华。

晚上从实验室出来,在电梯里听两个人对话(我没听陌生人谈话的癖好,不过电梯实在是就那么大),“你见过xx的儿子了么,小家伙好可爱”“xx是84年的吧”“是啊,24就当爸爸了”。感觉上那么遥远的事情,84年生人不过比我大一年多而已啊……anyway,我还是将按照我的方式晃荡在这个世界。

今天又有一门课程宣布了考试安排,期末的感觉更加的浓重了。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凉薄,一点也不会等还糊涂着的我,一个又一个deadline排满生活,哪怕是最小的梦想也缺乏容身之所。一次又一次在路上抬头望,皎月朗照星河浩瀚,忽然心底里很希望时间可以静止,让我在这夜色中穿过一条条灯火阑珊的街巷,直到分不清现实与梦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