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11.11 日志

又是一年光光节呀,呵呵。不像某位同学那样在日志里号称这是伊最后的光光节了,我几乎可以确信的说我还有很多个可以过:) 说实话只有今天想起来有些作业要交,看了日历才想起来原来今天还是个有含义的日子(其实也没啥实际意义,不放假的节日都是浮云啊)

今天照例实在难以忍受的低效下度过,早上算法看了半天不是很明白,下午自辩课上才终于稍微领悟了一些,不过老师开始放BBC Space Race的时候我当即就把算法抛在一边了。这种重大历史题材的片子总是看的人yy不已的,不过想到如今经济如此萧索,估计连NASA的重返月球也要泡汤了吧。正在浮想中忽然听老师说要做课堂小作业,关于“大科学”的理解,嗯,还好我上课看别的书一直也不是很能看进去,还是知道她讲了些什么的……

我认定指望上自辩让马恩指导你研究编译器是件不靠谱的事情,不过自辩课还是很有价值的,比如今天讲的“大科学”。想搞出学术成就,需要混进科学家的community;可是混进了这个小圈子,却又与社会相对隔绝了,出来混society就要有麻烦了……这恐怕是“Job-Oriented” Ph.d的最大问题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同时还能一心一意谋科研实在是高难度。

忽然发现半个学期已然过去了,结果感觉自己还没学到什么实质的,忙忙呼呼的瞎折腾,唉。忽然想如果课程不是现在这样一起上该多好,结了一门再上另一门效率一定高很多。我不喜欢被多个长线事情牵住的感觉,搞定一个事高兴一下再去弄下一个的心里感觉应该好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