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日志

最近日志似乎写得有些少了,虽然读者也不是太多,但是还是觉得这样不好啦,所以在这下课的间隙写一篇填补一下咯。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本来的主题是“清算作业”,可惜想法是好的,现实也是残酷的……周六早上9点多刚刚醒来,还缩在被子里思考是今天先写哪门作业好的最优化排布,忽然手机就响了……于是周六就在实验室帮着改论文的引文和图表了:'(

不过把周六定义为坏运气的一天似乎也不是很合理,周六在某坛子上看到有人出Bontrager花鼓的二手轮组,价位和我期望比较接近啦,看起来很新就决心败了(发烧往往就是这么开始的吧-_-b),虽然俺的勇士(旋飞的)暂时是用不上这么先进的玩意儿的……不过我距离目标又近了一小步,嗯……

周日上午都在梦乡度过了,嗯,睡到将近中午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o(^__^)o 尤其是在经历了睡眠高度短缺的一周之后,呵呵。虽然有一篇文章指出这种喜欢晚睡的习惯是一种“拖延症”(带了病字头就是吓人),不过正如实验室师兄说的那样,积习难改,想变早起早睡好青年是不容易滴……

周日晚上和拿到了轮组,嗯,成色不错哦的说,很适合放在家里积灰,时不时拿出来擦擦想想等俺凑齐了东西上X5的未来:P 不过估计我凑东西的速度会快于天气变好的速度了……这个周末冷风已然从习习升级到了呼啸,以至于我觉得本周末骑车出去会冻耳朵……anyway,实在不行就市区内压马路玩了……

刚刚收到天气预报,明天5~-4°C(按照我认为比较靠谱的iGoogle天气的说法是-7° | 5°),冬天真的来了,刚从教室走到所里短短5分钟的路程摸摸背包的表面就能感到上面的凉意。

晚上本来打算写作业,结果工作内容再次变成了改论文:'( 呜呜呜,我还有明天交的作业没写呢……

btw,我发现JabRef是个不错的工具,用来管理引文还是相当的靠谱的,不过bibtex信息如果不能从ACM或者IEEE找到的话就不那么爽了。至于 Latex,虽然看起来很复杂,但是如果有现成的模板光管写的话还是十分的容易的,总的来说我还是喜欢文本多一点,感觉可控性更好。可惜的是Latex没有找到(或许根本就没有)一个实时预览的功能,总得写完了才能编译了看到,让人多少还是有些不放心的……假如有空的话或许可以考虑写一个,不知道能否从此在科研人民中扬名?YYing…

不扯了,写作业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