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08

北京好大呀……

遥想当年读中学上语文课,背诵“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时我一直有个想法,花木兰同志虽然巾帼不让须眉,可是终究还是摆脱不了女人们的终极爱好——逛街。我实在想象不出来本来因该是一套的东西怎么需要跑遍全城才买得齐。今儿才发现原来我一直愿望这位千古传唱的女中英杰了,因为我今天实际进行了一把全城奔袭采购……

那天闲转到bTwin的网站上,忽然发现RockRider 5 helmet居然是"In-mould shell with inside skeleton for maximum strength and minimum weight.”这款有内骨架的头盔实在是太物美价廉了,于是败家欲望就这样冒了出来……市北龙德广场这个地方本来已经被我视为城乡结合部了,当我从公交车下来的时候感觉这里真的就像石家庄(呃,石家庄的同学们对不起了,我印象里就那儿又土又荒凉)>.< 不过荒凉了好,很容易就看到了decathlon的店(哇,Google居然直接可以补全decathlon,是不是收了广告费涅)进去逛荡感觉相当的好,地方大,东西多,人少~~唯一不妙的是没有RR5了:'( 也没有找到其他最近能败得起的东西,于是就买了一副长指手套就郁郁的出来了。出来以后发现原来下车的地方马路对面居然没有返程的车站,更郁闷了,还好有着良好“迷路训练”的我迅速根据日影和公交路线判断了方向,并登上附近一座过街天桥眺望——啊咔咔,我找到在龙德另一侧的车站了:)

路上继续感到不爽,于是想起了更加遥远,传说中的decathlon亦庄店……给大家个图吧:



于是我就这样英勇的奔赴了以前都不曾想的亦庄(对我来说地铁都够不着的地儿感觉就不属于北京了-_-)功夫不负有心人啊,RR5买到啦:D

回来上错了车(……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没看到732 路“区间”的“区间”)于是临时改主意乘5号线-10号线回来了,发现如今地铁站台已经是封闭式的了,难道是防止有人被挤下去么-__-b 5号线和10号线的车不错,显示到站的进度对于道儿不熟的我很有用。在10号线上我今天第4次发扬雷锋精神让座给一位老爷爷,对于已经在公交地铁上折腾了半天的我这是多么值得称道的品格啊~~~

今儿一转才北京之大有个深刻体会,对区域差距之大也有了认识——海淀和大兴简直是两个城市嘛。现在的轨道交通很好,希望北京能继续好好建设呀。(如果能重视一下自行车道就更好了,现在自行车名义上提倡,却在自行车道上一边画停车区一边画公交线,这些主政的sob啊)啥时候北京能变成无车城市呢……不靠谱,这是中国,不是欧洲……不喜欢只能自己走掉:(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著名创意公司IDEO的介绍片,在那儿工作是可以把自己的单车吊在办公室的棚顶的,好羡慕啊啊啊,不知道他们从中国招人不……

万事俱备,只待周六无风:) 今天好暖和,不知道能不能保持到周六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