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杂记

今天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嘉楠姐,闲聊之中自然不会忘记关怀本人的大事,答案清晰明了,“一人吃饱万事不愁”。想想其实这也是蛮大的一个优势的,不用着急,不用犹豫,大可以随兴而为。光阴苦短,人生匆匆,何必给自己太多的羁绊呢?

似乎我们这样八十年代生人是太习惯于安宁的日子了,安宁的日子有个好处,便是一切似乎更加的可以预料。中学学习好了便可以预计考上两校,若是男生便还比较适合信息专业,好好混过几年日子,便可以预计变成码农,种出一行行代码,结出不多不少的RMB。纵使环境偶然起些逆流,也不过喊几嗓子了事。于是从不明白什么是风雨飘摇,什么是朝不虑夕,常常有些杞人忧天的想这样的日子还能继续享受多久呢。

今天看到一个友人的日志提到“书中自有千钟粟”,呵呵,估计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人再相信了吧。一直想在僻静的地方,拿一本靠谱或是不靠谱的书,从朝露一直读到残阳。可惜的是好久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我拿去这样挥霍了。转念想连我这般一切大事都不着急,吃饱饭就高兴家伙都没这等奢侈,能消受这样日子的人也该不多,也多少有些释然。

据说读博士容易读得和世界脱节,诚然是个很值得警醒的话题。只有书和论文的世界,即便能够乐在其中,却总是的走出来的。一次次走过研究所和宿舍间的天桥,看足下川流的车和人,设想如果发生了灵异事件把我放在他们的位置上,我会快乐么?我不知道,没有书,没有照片,没有胶片,没有任何媒介可以让我完全的了解另一个位置上的艰辛与幸福,喜悦与烦恼。便是在自己,也无法用一个简单的标签注释我苍白的生活。所谓的成功与失败,羡慕与悲悯,不过都是来自别人的,而苦乐终只有自知吧。有时候甚至会想,切断一切联系,将自己放逐到一个只有自己的异世界去,那时我会不安么我会抑郁么?也许吧,既然假作洒脱的说要抛弃世人的眼光,主宰自己的生活,又为何这般的局促而不自信呢?

战胜不了自己的,永远都是空谈啊!

【嗯,这样结束这篇日志确实有点郁闷,还是转个调子吧。

从数学的角度看,考虑因素少的单目标优化通常更容易求解:)

btw,最近发现久石让很值得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