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晚上去实验室改论文,准确的说是改引文的格式。被审阅的龙舜老师指出引用应该是按照引用顺序或第一作者姓氏顺序排列。本来是有些不情愿的,因为一条条纠正引文顺序,并且把原来师兄留给我的那些杂乱无规矩的

引文按照某一固定的标准列出来,是一件毫无技巧而言的体力活。

可是我还是决定做了,尽管这么多引文看得我眼花,尽管这花去了我一个晚上的时间。可是我一点都不觉得这是浪费生命,反而有种小小的喜悦。

因为好久没有如此心无旁骛的做一件事情了。

我很喜欢列计划,不是很喜欢没组织没规律,可是又是一个极端喜欢破坏计划的人。我喜欢专心于做一件事情,将其他抛在脑后,对于一切后果啊影响啊扔出一个 i don’t care。虽然不积极于共产主义事业,确在骨子里一直有一种无产者的无畏(但愿你看到这里想到的不是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的小丑,呵呵)。

感觉现在自己实在是有些想做太多事情了,这不是我的风格,也不是适合我的方式。也许真的应该列个表,把所有想到的事情都列出来,那些要做,那些不做。把不做的列在桌面上,禁止自己再去想它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